拉筋伸展操的好處

 

拉筋操這類伸展運動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活動,能提高運動表現、降低受傷機率及減少肌肉痠痛。但拉筋操究竟是如何達到這些效果的呢?

擴大活動範圍

透過某個身體部位的伸展,可以拉長此一部位的肌肉長度。我們因此能將低肌肉張力,並擴大此部位正常的活動範圍。

身體部位的活動範圍一旦擴大,四肢肌肉和肌腱就不會像往前一樣隨隨便便就受傷。比方......肌肉愈是柔軟靈活,腿部就愈不容易拉傷或受傷,也就是活動範圍的極限變大了。

痠痛拉筋解剖書 The Anatomy of Stretching22頁,ISBN  978-986-6362-33-0

 

好多年前當我還是輕輕半熟女的時候,閒來沒事想說伸展一下身體,來做做體操。結果,肩背肌肉竟然拉傷,還跑去掛骨科看診。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並囑咐我平日要規律地運動,多做做伸展操並注意運動前後都要暖身。你看看,你看看!筋骨的保健多麼重要!每日拉拉筋伸展四肢就是最好的筋骨保健活動唷!

電視健康節目常客簡文仁醫師曾在兔年設計了 兔年如意操 舒筋活絡 》大家一起來動一動讓健康加分吧!

 

大家一起來讀書吧! 蔓心響應 松露玫瑰-星期六讀書日活動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