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部落格這東西不是給我這忙錄的中年人來經營的, 但自今年四月玩烘焙以來, 我已經走火入魔了, 下班後不論多累都會去烤個什麼蛋糕出來, 暑假中空閒時間變長, 烘焙熱情更是到了高峰,  兒子看到我玩得那麼認真, 很佩服我的毅力 (其實我就是這麼一個人!) 。他老提醒我要再去看烘焙王動畫卡通, 我則笑稱自己有太陽手。


最近開學了, 時間不夠用, 加上吃cake怕肥, 烘焙的頻率開始走低。 玩磅蛋糕到了一個境界之後, 開始玩餅乾, 餅乾可簡單, 所以沒有玩太久。對了,  杏仁瓦片實在是好吃極了!


這下我的興趣轉移到挑戰性最高的麵包了! 到目前為止我烤過一個麵包, 3條土司, 這才想到要留下一些照片。就貼兩張吧!


今晚剛做了個免揉麵糰, 要室溫發酵12~18小時 + 15分鐘 + 2小時  +烘焙30分鐘 哇! 發麵糰做麵包快要一天! 真是壯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