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ulu打電話給我, 說家中的小老鼠得了一種會癢癢的皮膚疾病, 為免她更小的妹妹被傳染, 媽媽要將小老鼠轉送至寵物店。Lulu當然割捨不下,  她問我可不可以把小老鼠養在班上? 這......


 


寵物就是寵物, 應該是專屬於一個人或一家人吧! 全班都是他主人形同沒主人, 假日或有狀況的時候該找第幾號master負責呀? 教室是學習的場域, 養在教室內或走廊陽台上都不妥。我的腦子浮現出一堆問號的同時, 還要婉轉的跟Lulu解釋......電話那端傳來隱隱的顫抖聲, Lulu必然哭了! 正在我為難失措的時候, Lulu的爹把電話接過去, 他講了一些知難而退的話, 讓Lulu的不情之請破碎, 可想而知, Lulu和她的小老鼠就快別離了!


 


養寵物是一個簡單又複雜的生命課題。你們現在有在養寵物嗎? 有或沒有, 我都要恭喜你們? 跟寵物之間的愛恨情仇是永遠也說不完的。我愛我的那群寵物們(從過去的到現在的) !


 


附上幾張照片:



 乖乖露出了可愛的白眼珠                                      乖乖最愛玩拔河了




乖乖最愛玩吱吱球了                                                  對不起煞到你



乖乖楚楚可憐的樣子                                             每年都要戴一次柚子帽



  就是喜歡這一臉老實的毛毛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