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子很長, 但很好看唷! 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最適合演這種類型的片子, 上一次的驚艷是神鬼戰士 Gladiator, 拍攝上有許多新的手法, 好看但以悲劇收場。再來是冒險故事, 怒海爭鋒 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羅賓漢 Robin Hood 則在緊張中帶有詼諧, 以喜劇收場。這部電影讓我複習了十字軍東征及英法兩國的歷史。片中可以看到英國中古時期的村莊城鎮、壯觀的城堡, 以及特別搭建的諾丁罕 Nottingham 鄉村 (在網路上還看到一則新聞講到英國警方認為它是英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羅素克洛的騎術聽說本來就很好, 在這部片子當中他得接受超嚴格的體能訓練, 要會射弓箭,還得穿戴厚重的盔甲。我給它*****。


增2010.10.10:


1. 又看第二次, 這位中年人騎術還真的很精湛!


2. 看到片中那段播種畫面讓我聯想到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畫說米勒 J.F.Millet, 他的「播種者」The Sower 畫得真是美呀!


 


相關延伸網站


開眼電影 更多 羅賓漢 Robin Hood 的訊息


Lucky的相簿 這裡有一些諾丁罕 Nottingham 的相片


雄獅新聞中心 這裡有一些諾丁罕 Nottingham 的簡介


播種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