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0. 15 (五) 的 椰子蔓越莓餅乾 Cranberry Cookie with Coconut


今天是小週末, 一口氣做了免揉麵包和椰子蔓越莓餅乾, 這樣, 這幾天就有點心可以消磨了!


 


椰子蔓越莓餅乾 Cranberry Cookie with Coconut


參考部落格: 不知道名字


 


材料與及步驟:


1. 糖粉 sugar 100 g

2. 奶油 butter 100 g  (我改為奶油 butter 80g, 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 20g)

3. 蛋黃 yolk 一顆  (我不小心加了蛋白 white 下去)

4. 杏仁粉 almond powder 100 g

5. 椰子粉  shredded coconut powder 100 g

6.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100 g

7. 陳年萊姆酒  old Rum 30 C.C. ( 陳年來姆酒月到真的超香醇.....讚啦!!)  (我用的是浸過蔓越莓的萊姆酒, 應該不是陳年的)

8. 蔓越莓乾  cramberry 50 g











*  今日檢討:


1.  置換成20% 的植物油及添加蛋白的結果, 造成塑型困難, 下次試試不加蛋白


2.  覺得還是有點甜, 下次糖要略減


 


* 今日感想:


1. 這次比上次的椰子餅好吃, 味覺上比較多層次且脆而不易變軟!


2. 椰子有特殊香氣且纖維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