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0. 21 ( 四) 的 六吋乳酪蛋糕 6" Cheese Cake


乳酪蛋糕是我最愛的一款蛋糕之一, 也是自今年四月份玩烘焙以來, 是具挑戰性的一種蛋糕! 它在製作上比較繁瑣費時, 不過卻是集美味與成就感於一身的超好吃蛋糕。今年已出爐了不知道幾個乳酪蛋糕? 孩子的老師們及自己的同事們是第一批嘉賓。


在2008年, 曾經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吃到芝加哥 Cheese Factory 起司工廠的超級乳酪蛋糕, 雖然我再怎麼嘗試也做不出那種柔嫩可口的紐約乳酪蛋糕, 自家做的也可比本地街上賣的了! 因為愛乳酪蛋糕所以還買了一本專書 不一樣的起司蛋糕, (作者:何國熙 出版社:膳書房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6日 )


有空的話再研究一下柔嫩可口的紐約超級乳酪蛋糕吧!


還沒嘗試過塔、派類呢!每天都有想法, 每天都有挑戰!



















 




*  今日檢討:


1.  乳酪拆封以後就會一直熟成, 所以要儘早使用完畢, 而且要密封存管好


 


* 今日感想:


1. 好吃的感覺彷彿置身天堂, 很有成就感!


 


2010.11.03 (三)補記: 


上yahoo知識查了一下乳酪蛋糕怎樣做才不會塌, 原因可能是


1:麵粉沒煮到濃稠狀, 撐不住乳酪的重量 (我有一次做3條 6" 蛋糕, 烤好後重量不一, 差到 50g 以上)


2:蛋白打太發 (查Carol的書也是說濕性發泡就好的了!)


3近爐前要敲出多餘的氣泡 (我發現氣泡沒敲的話, 成品會有空隙、 氣泡)


4.爐溫過高 (蛋糕會裂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