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0. 23 (六) 的 肉桂捲 ~  Cinnamon Buns


今天仍是用周老師的基本麵糰的配方。雖然前兩次免揉麵包都失敗, 我今天依然義無反顧地再試一次。


經過前兩次的失敗, 我發現: 不是麵糰乾濕的問題, 而是發酵的溫度有問題。老師的低溫發酵法並未說明幾度, 而我家冰箱的冷藏室溫度過低甚至會結冰, 想到這點, 我今天做了改良, 而結果是甜美的。


今天的肉桂核桃捲真是好吃! 晚上逛到了 Star...咖啡店還特別去看了他們的肉桂捲, 結論是: 他們的看起來鬆、美、甜; 我的看起來貌不驚人, 但麵糰是緊密的鬆軟且材料豐, 每一口都有肉桂核桃芝麻餡。


這外觀嘛! 還有進步空間, 以後再研究囉!


補述:


今天有看到周老師詳盡的回覆, 非常感恩!
























165度C 烤17分鐘 + 180度C烤5分鐘


 


*  今日檢討:


1.  就是外觀問題囉! 又要鬆軟又要美觀, 那麼軟的麵糰, 靜置個二三十分鐘就塌了,要怎麼整形才夠美挺呢?


 


* 今日感想:


1.  天下無難事囉!


 


* 肉桂捲包分享網站:


Wikipedia  維基百科肉桂捲的資料


Smell & Like Home    這個部落格有肉桂捲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