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11 (四) 當天的 核桃棗泥麵包 ~ Walnut Bread with Jujube Paste


最近常和家人、朋友、同事東吃西吃, 怕吃過量影響體重及健康, 故不太做 my favorite 磅蛋糕, 這會兒開始迷上了有歐式麵包風味的免揉麵包。在還沒買揉麵機或麵包機之前, 就讓「時間」來幫我完成麵糰的發酵囉!


這一次的配方比例及份量都和以往一樣, 只是高筋麵粉30g以全麥麵粉替代,白糖則改為紅糖


麵糰本身90g (未含餡料), 總共可以做出13個麵包







* 相關麵包網站:


愛家料理     料理高手


* 今日檢討:


1.  第一盤麵包和第二盤的麵包餡料量不一, 要注意均衡原則, 讓每一個麵包吃起來有一樣的豐富感


2.  餡料太集中吃起來會有一點點棗泥的酸味, 所以捲麵糰時要注意捲法, 我是先<由上而中間>再<由下而中間>, 再<拉起左右兩邊對捲收邊>; 這個做法會有餡料集中的問題。還要再做點功課!


3.  麵糰分割成小圓, 有稱重, 每個約 90g, 這樣的 size 剛好, 也很容易烤熟


4.  紅糖和棗泥很速配, 美味加分, 好吃!


5.  今天的麵包香脆又美麗, 是我最滿意的麵包作品


* 今日感想:


1.  快樂! 有成就感! 我已經敢把麵包類成品送人了! 第一批接到核桃棗泥麵包的朋友是今晚一起運動的夥伴們, 家庭烤箱做出來的份量有限, 7個人一人一個! 送了770g出去, 自己留5個還算夠吃。麵包拿到朋友的手裏還是溫的哩! 連自己都要給它感「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