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14 (日) 的


巧克力堅果磅蛋糕 ~ Chocolate Pound Cake with Pecans



巧克力蛋糕製作繁瑣且熱量高, 若不是家中有鮮奶油和巧克力怪客,  是不會輕易動工唷! 週一帶了6片給同事們, 自己則留了5片, 同事很喜歡, 都說好吃。有位同事大概被海棉蛋糕及戚風蛋糕洗過腦, 問我, 蛋糕為什麼是涼涼硬硬的? 這我倒要解釋一下!


以重量來命名的磅蛋糕又名重奶油蛋糕, 是結構緊密、外表樸實、質地厚重的蛋糕, 它可以冰著吃、冷藏吃、完全退溫吃、加熱烘焙吃、佐冰淇淋吃、搭新鮮水果吃、 淋上焦糖醬卡士達... 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冰過的更好吃, 你跟我一樣是磅蛋糕的同好嗎? 我們家的 PP 跟我說烘烤過的很好吃, 但要他選的話他喜歡介於冷凍和冷藏的磅蛋糕, 哇! 好酷的說法! 


配方是自己參考各家並配合家人口味抓的, 材料總重約1100g, 可以做11份,  每份100g (如參照我某天拿回來的喜餅, 500大卡應該跑不掉! 一天只能吃半片吧!)




加了黑糖的蛋糕更黑, 美麗的裂痕下可以看到許多點狀的深黑色的苦甜巧克力, 很 Chocolat (濃情巧克力) !


* 巧克力相關網站 :


楊桃文化   提醒我們巧克力加溫不可高於50度C


科學松鼠會   漫畫巧克力的故事


天涯雜誌   王怡評「濃情巧克力」


IMDb   電影濃情巧克力的英文評述


樊明德對於電影濃情巧克力的精彩評述


Yahoo 奇摩電影    巧克力冒險工廠, 我喜歡這個故事及強尼戴普的演出


磅蛋糕123    這本書的作者對磅蛋糕的文化有比較深入的介紹 (作者:趙筱蓓 出版社:賽尚圖文 出版日期: 2009.02.13 )


部落新世界 blog   Godiva 巧克力的故事


* 今日檢討 :


1. 太久沒做, 忘記要分蛋法, 這點很重要(可大大提昇本蛋糕的口感及美味度),下次要給它牢記


2. 這款蛋糕適合送給巧克力的愛好者


* 今日感想 :


1. 生命中不能沒有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