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29 (一) 的


牛奶吐司2 (麵包金牌 - 吳寶春大師配方) ~ Milk Toast


參考網站及配方: 聯合新聞網美食DIY   吳寶春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柔軟可口


原材料的67%做的, 糖降至 20g, 1st 發酵 1hr, 2nd 靜置 50分, 3rd 發酵50分









* 今日檢討:


1.  其實我還有個第三次失敗記錄; 原因是酵母粉不足 (用彈簧秤的結果)。還好, 那第三個幾乎沒發的吐司很快就被我可愛的家人給喀光了 (當晚餐), 所以我立刻又有元氣及戰場再來個絕地大反攻(牛奶吐司 1)。成功了! 不過我很需要揉麵機就是了, 等我家 CK 再創佳績就來買! 到時就可以玩更多的烘焙和點心。


2.  今天大概才發8分滿就下去烤, 下次想試試8分半滿!


3.  吐司底部1/5處組織比上半部密不知為什麼? 是發酵溫度不均嗎? (最後發酵是放在微溫的熱水壺上的)


4.  CK 說外面賣的吐司不但全發且氣孔都很細, 我說: 是因為用機器, 他猜: 是有人工化學配方, 有誰能解答嗎?


* 今日感想:


昨天烘焙到很晚, 得先去睡, 就叫 PP 稍後幫我用樂扣扣好, 結果他兩小時之後才去扣樂扣, 還給我冰冷藏, 害我今早沒有鬆軟的吐司可吃, 我直喊北七, 爸比說: 可別真的對著孩子給他罵下去! 曾經有小孩好心用菜瓜布幫爸爸擦新車。就別氣了!  我想想就笑了, 可不是?  親子關係可是愈計較愈疏離的, 愛孩子就要更包容他們的所有才是,  這個境界很高, 也是每個為人父母當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