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醫療 ~ The Long Goodbye and Health Care


你是否聽過很多失智老人的故事? 它真的在發生! 全臺有17萬失智老人, 全世界每7秒鐘就有一位失智病患發病。


大家要照護好自己; 延緩老化、退化, 同時也要督促政府將失智患者納入更完善的健保醫療照護計畫! 目前最可怕的是, 失智老人雖身體健康但重症者行為模式足以癱瘓一個正常家庭的生活品質。重症患者不能住一般的「養老」院, 而要像精神病患者一樣住在戒護比較高的「看護單位」。不論是住家中還是住養護單位, 這負擔健保都不給付, 照護都沒有津貼, 且全臺設施仍不足, 所以大家都應該未雨籌謀, 為自己 年長的親朋們先爭取、多設想!


請努力推廣 一起支持 「失智者醫療計畫」。



* 多學一點 :


No.1 健康計算機   快算算你的BMI、每日需要的卡路里及理想體重


名人談養生 - 美容養生 - udn健康醫藥    只想告訴你:我失智了——一位輕度失智女士的信


憶不容遲 No time to lose!! 【好消息】失智症宣導及因應影片歡迎觀看! - yam天空部落 ( 要看唷!)


加利利基督徒網站   老人痴呆知多少


投圓筆記─我欣賞、我擁有    失智的老媽


我家有國寶--水餃嫂失智照顧日誌    失智婆婆的壞習慣


Health No. 1   老人癡呆 演變三步曲


發揮無限可能    我的阿嬤(一) ---老年痴呆


uho優活健康網   我的珍寶-失智的媽媽


Yahoo 知識 胡大俠   養生諺語薈萃366條


 * 多檢討一點 :


1.  真是憶不容遲, 自己家中的長輩也有類似狀況, 要加油了!


* 多感受一點 :


1. 要照顧好自己, 也要盡心盡力幫助身邊的人; 手心要向下, 將來終老的時候就沒有畏懼了



 



公視晚間新聞 ~ 失智者醫療計畫 活的舒適有尊嚴 (文章出處~公視新聞)


台灣已經突破17萬的失智症人口。雖然去年九月,健保局通過給付失智症的安寧醫療照顧,不過今天卻有醫師認為,目前這類照護機構根本不夠,明顯不足。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失智症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全世界每七秒,就增加一名失智病患,而國內目前,失智人口也突破17萬人,雖然健保在去年,已通過給付失智症安寧醫照顧,不過失智症協會認為,目前健保給付的安寧照護機構,容量卻是明顯不足。而重度失智症患者在末期,常產生肺炎、發燒和拒食等問題,常需要接受鼻胃管和注射等急救處理,讓患者身心都相當難受,因此醫師提醒,失智症患者在發病初期,就該及早預立醫療計劃。失智協會也呼籲政府,應儘快完成修法,讓患者可直接在健保卡註記放棄急救意願,不用再簽署其他文件,讓患者有權選擇拒絕醫療,讓他們能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