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篇文章, 一篇是有關於失智輔具的申請, 一篇是 Yahoo 精選, 大家可以看一看!


 


失智或老人痴呆, 是一個很熟悉的詞語! 隨著人口的高齡化, 失智症正迅速蔓延開來。大家家裏或多或少都有年長的長輩, 願他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活的尊嚴、活的快意!


 


我 91高齡的姑媽, 身體十分硬朗, 口齒超清晰且腦力好的不得了! 2004年去美探望她的時候,  85的她, 為我做了一道極其費工的炒百合。若沒看過她剝開那一片一片的小百合瓣, 是很難想像這菜是怎麼來的?


 


我的姑媽在 50 幾歲就罹患糖尿病, 自此, 注重養生寶健的她更勤於照顧自己的健康。雖然她的腳不適合運動, 但是她身體超好, 她常跟我說; 要多吃維他命 B、 C、 E, 來預防老人痴呆。我在她身上見證到這件事! 吃她做的炒百合, 在記憶中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水餃嫂的媳婦把炒百合這道菜升級了!


 


1. 苛政猛於虎 分類:婆婆照顧日誌



2.  蘆筍百合炒白果


 


* 多知道一點 :


王文華流行館   我和失智長者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認識失智症


被遺忘的時光    金獎導演楊力州被遺忘的時光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