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7 (二) 的 堅果香柚馬芬蛋糕 ~ Pomelo Muffin with Pecans and Almonds


韓國柚子茶潤喉, 所以常喝, 看到食譜裏這款蛋糕就想到了冰箱裏的柚子醬, 快拿出來一物多用一下吧!


這款蛋糕 1. 有甜甜柚香 2.健康、低糖、少油, 無負擔 3. 加了堅果更養身, 抗腦部老化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配方不同之處:


粉類改為鬆餅粉 60g, 低筋麵粉40g







* 今日檢討 :


1.  如果按照食譜, 全部粉類都使用鬆餅粉的話 (通常有添加泡打粉), 口感應該會更蓬鬆。再不, 以分蛋打發法來製造蓬鬆效果。


2.  第一次愛上杯子蛋糕就是因為吃了 呷百二 自然洋菓子行 (愛評網   Tiffany 的城市點滴   亞希and豪豪的生活日記  )的乳酪及桂圓這兩種產品, 他們家的杯子口感超讚, 近幾年餡料少了些, 比較少去買了! 但我還是十分喜歡他們的杯子蛋糕! 真的很好吃! 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有那樣的口感?


* 多感受一點 :


1. 這口味有嗅覺的特殊享受 (柚香),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