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0. 12. 10 (五) 的 香蕉胡桃吐司 ~ Banana Toast with Pegans


吐司好吃, 無負擔, 加上已習慣了揉麵及發酵的漫長~過程, 所以再來一條囉!


話說今年4月以來一直都在做磅蛋糕及乳酪蛋糕, 家裏的奶油、糖及蛋的消耗量超快, 有時自己的額頭及兩頰還冒些痘子, 真是給它青春! 做出點心得後, 又覺吃重油、重糖不健康, 就不捨的給它轉換跑道; 開始來做餅乾, 後來則是挑戰自認為難度最高的麵包; 一開始是從免揉做起, 有了點信心後就嘗試手揉吐司。


回想一個月前對於手揉麵包的忐忑不安, 現在多了一份自在, 我愛吐司! 吐司健康、烘焙用具單一化且清洗便利!


 


參考書籍: 麵包蛋糕美味烤   鄭燕雪 著 /旗林文化  出版日:2010/08/01



材料修改處: 地瓜泥 80g 以香蕉泥 120g 替代, 另外我添加了胡桃! 香蕉泥要在麵糰成薄膜再加入!


200度 烤40分鐘


* 多知道一點 :



1.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閱讀香蕉 香蕉的神奇力量 



* 多檢討一點 : 




1. 今天室溫才 23 度 C, 我最後階段是用薄毯+外套+羽絨背心來幫助發酵的


2. 香蕉富含水份, 大概是這個原因, 這款吐司顯得超軟綿!


* 多感受一點 :



1.  剛出爐趁熱吃超讚的! 我喜歡香蕉的自然香味和胡桃的小脆口感! 


2.  燕子老師的奶油用量略多於吳寶春牛奶吐司, 吳的鮮奶用量及總液體量則多於燕子; 兩種吐司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