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11 (六)


地瓜芝麻吐司 ~ Sweet Potato Toast with Ramtil



這味吐司是同事報給我的, 她是個幸福的人兒  ~ 說她的早餐都是她老公打點的。更幸福的是~ 她老公有一台麵包機, 專攻吐司, 又一個吐司玩家 。今天就來試試這味黑金吐司!


做過 Carol 的全麥湯種吳師傅 (抹茶紅豆)及燕子老師的吐司 (蕃茄迷迭牛奶吐司香蕉胡桃), 覺得吳師傅的比較健康; 低油、低膽固醇, 吃起來無負擔 light。吳師傅的配方操作起來也最簡便, 所以我幾乎都是用他的牛奶吐司配方搭配各式配料做出各味吐司。


今早室溫 24度 C 比昨晚 23 度 高, 不但充份發酵(過模),  發酵時間也短些。過模本應做成山形, 但吐司蓋已被發過模的吐司麵糰黏住了, 就算了吧! 所以烤出來有多了點 lace 邊, 無傷大雅啦! 是給自己吃的, 高興就好!


出爐的時間剛好在我的麻油雞上桌前10分鐘, 就當作是Saturday 的餐前麵包囉! 一人一片熱吐司, 好溫暖唷!


 


參考網站及配方: 聯合新聞網美食DIY   吳寶春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柔軟可口



原材料的67%做的, 糖降至 20g, 1st 發酵 1hr15mins, 2nd 靜置 30分, 3rd 發酵僅1hr 10mins 全麥再增至85g, 低筋250g





* 多知道一點 :



1.  Yahoo 知識篇   芝麻的功效 


2.  芝麻   芝麻要高溫炒焙才有效


3.  云客小閣 ~ 生 活百寶箱   芝麻的吃法及神奇功效


4.  美食天下   芝麻的做法(楊桃文化一樣, 有佳餚示範)



* 多檢討一點 : 




1.  今天室溫 24 度 C, 我最後階段是用薄毯+外套+羽絨背心來幫助發酵, 超有效果的


2. 黑芝麻、地瓜熱量高, 怕胖的話, 糖不要加太多!


3. 喜歡吃地瓜味的話, 可以用白吐司(捨去芝麻)或是在第二階段完成時, 再添入/包入地瓜小丁, 讓地瓜份量 double!


* 多感受一點 :



1.  現在手工揉麵已不覺吃重, 用全身的力量下去推, 同時把收音機給它開下去, 其實 30 分鐘的揉甩, 一下就過去了! 這樣的室內運動, 在冬天裏可以驅寒呢! 揉麵機存到錢了, 但先不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