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0. 12. 18 當天運動會所發生的校園霸凌事件。


 


運動會這一天, 有校外人士來學校滋事! 這讓我覺得, 校園並不是個安全的地方。


 


我相信校園霸凌是存在的, 我也同意: 校園霸凌能否減少, 除了家庭教育需彰顯外, 教師的警覺度也應加強, 才能有效控制校園霸淩。


 


最近某班兩位女同學為了一些芝麻蒜皮的事吵架, 互看不順眼, 不知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還互相較陣, 說狠話。有小衝突不但未找老師協助解決, A 女生還在在運動會這天, 特別邀了自己的姊姊及4位朋友來學校, 找 B 女生「談話」。該班同學有人目擊其中一位姐姐對著 B 女生飆髒話, A 女生的姐姐事後還極力否認。


 


總之, 這些校外人士前來示威不說, 並在言辭上教訓了 B 女生, 把她嚇得大哭! 此外,他們還干預老師輔導的進行, 一直在老師的身旁監視, 請也請不走。其中一位女生事情還沒弄清楚, 一心坦護 A 女生, 還當著 A、B 兩位女生的面, 說她老師如何的不對, 這樣的行為, 非常不尊重校園寧靜、非常不尊重教師的專業自主、一場校園霸凌差點就要展開!


 


我剛好就是目堵 B 女生被嚇哭並上前安慰她的那個人。


 


我同情那位老師的遭遇。該老師告訴我, A 女生的姊姊在被她曉以大義之後, 知道自己言行不當, 有主動承諾不會再如此, 她再三懇求那位老師不要告訴她的家長。


 


Q&A:


大家認為這位老師該不該去找霸凌主角的家長呢?


你或你的朋友有沒有被霸凌過或對別人霸凌? 願不願意談一談呢? 


* 多知道一點:


What's Bullying?   很好的教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