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30 (四)  的


原味馬拉糕 ~ Marlar Cake


 


做了一點功課之後, 再出發! 這次的原味馬拉糕成功了, 挺好吃的! 除了糖的量減半之外, 吃起來的感覺跟外面的/記憶中的馬拉糕差不多吧!



 


每次去漢神巨蛋, 就會看到客人排著隊, 做啥? 買手信坊的蒸籠鹹蛋糕囉!


 


夢時代的手信坊若也賣蒸籠鹹蛋糕的話, 生意一定會比好還要更好吧!


 


蒸的蛋糕一直吸引著我, 因為我始終認為: 那是 mission impossible!


 


今天做出了生平第一個好吃又美味的馬拉糕, 還蠻有成就感的! 以後嘴巴饞就不用去港式飲茶了! 自己蒸一個馬拉糕, 再泡上一壺茶,  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李德全老師 的示範實在是棒極了! 這位長的很熱心又有點可愛的李老師講解的相當清楚唷! 今天的馬拉糕跟之前所做的抹茶馬拉糕相比, 口感和質感都差很多, 找對師傅真的很重要!



 


 


材料:中筋麵粉200公克、糖200公克、吉士粉20公克、雞蛋5個、泡打粉15公克、溶化的奶油50公克、奶水100㏄、沙拉油50公克、水少許 (楊桃文化烹飪影音教學)


中筋麵粉我用高低筋各半來替代, 糖減至100g (不敢放到200g), 奶水則用鮮奶油代替。如是做給小朋友吃的話, 糖可增量!


兩個撇步一定要注意 :


 ~ 電鍋的水一定要冒熱蒸氣才行唷! 4杯水的量約蒸40分鐘!


~  泡打粉要在麵糊醒置完畢 (第二階段) 即入鍋前再加! 油最後加!



 


 


蛋、糖我用電動攪拌器發泡並充份拌勻, 泡打粉15g; 怎麼這麼多呀! 還是乖乖照食譜就給它放下去。看著粉水冒泡、聞著略微刺鼻的味道, 以後還是用蛋來發泡, 比較符合我的自然哲學!


 


這次的配方吉士粉, 對我來說是新材料! 其實它就是白白的卡士達粉, 據說可以改善產品成色並減少蛋腥味! 特別去買的, 300g 55元一包。在了解了它的使用範圍後, 我發現它可以讓我的銅鑼燒加分! 不過看了它的添加成分後, 覺得還是不要太過量使用的好!

 



 


 


馬拉糕油糖少就不好吃, 油糖多, 美味增! 所以, 吃完了, 要去做做運動唷! 我是說我啦!



成功的蒸蛋糕經驗, 讓我還想嘗試別種口味!


 期盼假日快來 就可以玩電鍋了!
 


* 多知道一點 :


Yahoo 知識  馬拉糕的由來


Yahoo 知識   馬拉糕添加醬油之做法


卡羅國際企業   卡士達粉食譜


維基百科   吉士粉 (增香、增色、增鬆脆、使製品定形、增強粘滑性, 有良好的勾芡效果且芡汁透明度好)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蒸蛋糕、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