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02 (日)  的


原味水蒸鹹蛋糕 ~ Steamed Pork Cake


 


這幾天開始玩蒸蛋糕, 覺得有趣極了!


蒸蛋糕和烤蛋糕, 感覺上只有一字之差, 然而其製作過程及要注意的重點, 卻是非常的不同! 有挑戰性!


 


雖然很滿意之前的原味馬拉糕, 但鹹蛋糕更令我好奇!


說真的,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鹹蛋糕哩! 一定要嚐嚐看!


 


看了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蒸蛋糕、鹹蛋糕, 心動不已。


早上特去菜市場買了豬肉和香菇,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我來囉!


蛋………………………5個

細白砂糖……………120克

鹽…………………1/2小匙

低筋麵粉……………180克
油蔥酥…………………少許

自炒肉醬………………適量


 


蒸鹹蛋糕之夾心材料如下, 豬肉用糖、醬油醃一醃, 所有材料炒一炒, 加醬油及少許水, 待收汁即 OK。



 


為使蛋糕中心比較濕潤, 我留了一點醬油汁!


 


 


滿室香噴噴只是不見香菇絲! 下回切粗長些或用乾香菇!


 


嘴饞的我先試吃了! 讚!


 


先倒入一半的麵糊, 蒸約 5 分鐘時將夾心餡料鋪上, 續將剩下的麵糊倒上去。


 


再把乾的油蔥酥鋪在最上面, 繼續蒸。


 


3 杯半的水蒸約 30 分鐘!


 


用竹籤刺入中心點, 無沾黏即 OK!


 


來個疊疊樂吧!  在蒸的過程中要將邊緣也鋪到夾餡, 難度太高了,  所以邊緣沒夾餡!


 


CK 吃了一大片, 他說: 這蛋糕聞起來像蒸粿、吃起來讓他想到綠豆椪內餡! 再來第二片吧! 我趕快在他第二片尚存最後幾口時, 連拍了3張! Take One!


 


Take Two! 有沒發現我最近每物必加的亞麻仁籽粉呀!


 


Take Three! 這款蛋糕就如周老師在她部落格第13個回應所說的一樣, 完全原味的蒸蛋糕!


無油、無發粉, 就蛋、糖、麵粉及夾餡, 真是完全原味呀!


完全原味的蒸蛋糕


一定要熱熱吃唷!


幸福!!!


明天早餐又有譜了!



* 多知道一點 :


天秤女的完美主義      點心手作水蒸鹹蛋糕 (有鮮奶及液態油的蛋糕配方)


果味山的小湯匙   [聯想遊戲]三色鹹蛋糕


金石堂網路書局    風靡全台鹹蛋糕 (書)


熊熊的窩   水蒸鹹蛋糕


Yahoo 知識    肉鬆鹹蛋糕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