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03 (一)  的


抹茶水蒸鹹蛋糕 ~ Steamed Matcha Pork Cake



因為還想追求更美好的口感, 加上冰箱裏還有之前炒的夾餡~香菇肉, 今天就再嘗試一次!


 


原先做的完全原味水蒸鹹蛋糕, 超級自然不過, 不錯吃! 但它在口感上仍不夠細膩, 我想要做出西點蛋糕的那種綿密, 所以把配方略微修改!


 


參考了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蒸蛋糕、鹹蛋糕 為使蛋糕鬆軟, 我把糖增量了! 置換了 10% 的玉米粉! 還加了油類及奶類!  就醬 ~~~ !


 


最後階段 (起鍋之前) 灑上烤過的黑芝麻及海苔粉! 黑+翠綠應該是很美的, 如果有灑的均勻的話!


 


因為没舖烘焙紙, 只好把底給翻過來, 待會兒再給它翻回去! 這蛋糕底一看, 便知有成功 ! ~~~ 這 ~~~ 就是我所要的細緻鬆軟!


 


有個小缺缺, 就是: 蒸的時間不足! 太急了給它疏忽掉! 一定要蒸 35 分鐘唷!


 


翻過來之後, 切開來檢查, 決定, 還是要回鍋再補蒸一下下!


 


切開的蛋糕再回去補蒸, 孔就變多變大了! 原先的細緻鬆軟這下要扣 5 分! 至於, 好不好吃ㄋㄟ? 當然是好吃囉! 比完全原味的水蒸鹹蛋糕還要好吃, 不過, 外表給它小小醜! 就叫它暴龍寶寶好了!


Take One 暴龍寶寶!


 


Take Two 暴龍寶寶!


 


Take Three 暴龍寶寶!


 


暴龍寶寶下次要乖


不要亂跑出來嚇人唷!


可愛!!!


明天早餐又有譜了!


我想給它配豆漿喝, 你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