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08 (六)  的


亞麻芋香奶油千層吐司 ~ Butter Flaxseed Toast with Taro



 


先是在璞玉的格子上看到這款類似丹麥吐司的配方, 很心動, 覺得它應該既好吃又不甜膩, 週末下了班, 就來玩吐司兼驅寒吧!


 


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奶油千層吐司


12兩帶蓋吐司模
(20cmX10cmX10cm)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 (高筋15g 以亞麻仁籽粉替代)
鹽1/8茶匙,細砂糖30g,牛奶200cc,無鹽奶油20g
麵團中間塗抹無鹽奶油:30g(室溫軟化)
表面裝飾:全蛋液  175 度 C 烤 35 分鐘


 


今天的麵糰比我以往做的 金牌吐司 要小, 而且小的圓、美、可愛ㄋㄟ!


 


天冷, 發酵 (快ㄎ一笑)  了好 ~ 幾個小時才給它塗奶油! 有了奶油, 不千層才怪! 好期待唷! Carol 的配方說要桿成 50 x 30 cm, 而我只是隨意! 後來發現這是不可以的!


 


捲好了! 要把開口處封好! 一定要封好!


 


我的麻花編的粗細不一, 下次要改進!


 


當空氣中佈滿香甜的奶油味, 就表示吐司烤好了! 看吧! 成品果然粗細不一, 有點給它肉肉的感覺!


 


我可愛的亞麻仁籽粉  出現了!


 


今天發酵溫度不夠也沒催酵成功, 因已深夜 1:00 , 不管了! 麵糰沒發夠就給它烤下去!  但揉是揉夠了, 所以可以看到吐司剖面那白裏透光的細膩感!


 


最喜歡享受慢動作 slow motion 撕吐司的感覺, 看到麵包那種韌性, 就快樂飛上天!


 


滾了一點點的芋泥進去, 這會兒, 灰色的、白色的、棕色的盡在眼前!


 


從側面看來, 可以了解到, 平均分割緊實的編麻花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我的下一個奶油千層還可以更上層樓!


 


麵糰雖沒發滿


揉卻有揉它個夠


人生自然十分美滿


清晨 2 點


有一個瘋子在切吐司兼吃吐司


那就是蘿蔓心!


累嗎?


累!


快樂嗎?


快樂!!!


 



* 多知道一點 :


Yahoo 知識篇   butter that toast 是什麼意思


eHow   How to Make Toast with Desig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