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10 (一)  的


亞麻胡桃馬拉糕 ~ Flax Marlar Cake with Pegans


 


做今天想吃健康一點, 所以油被我刪了20g, 泡打粉用了 1T, 糖也只用了100g! 這味嚐起來很清爽又有膨鬆感! 挺好的!


 



材料:中筋麵粉200公克 (我用高低各90g+亞麻仁籽粉 20g)、糖200公克(100g)、吉士粉20公克、雞蛋5個、泡打粉15公克(1T 約 9g)、溶化的奶油50公克 (40g)、奶水100㏄、沙拉油50公克 (40g)、水少許 (楊桃文化烹飪影音教學)


 


去運動回來! 也醒了一個半小時! 還沒加泡打粉, 就已經有好多可愛的泡泡唷!



 


胡桃先烤了一下, 挺香的, 吃起來像花生!


 


碎胡桃應該在蒸到5~6分鐘時就放入, 才會更嵌進去麵糊裏!


 


中間有小掀幾次鍋蓋並快擦鍋蓋內側, 所以表體沒有被水蒸氣破壞! 氣孔小小的, 可以接受! My beautiful Malar cake!


 


只要把蛋、奶加點溫並耐心的把全蛋發泡, 就會有鬆軟的蛋糕了!


 


從高空俯瞰我的 baby cake!


 


自磨的亞麻仁籽粉,  讓淡淡的鵝黃多了幾分棕櫚!



 



八片蛋糕已發了一半出去給照顧孩子的好心人


 PP 重感冒由學校職工帶他外出看病


嗯~~~又可以再蒸一個 cake 了!


還有什麼口味可想呢?!


 CK 說吃起來不可以太混雜, 我再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