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13 (四)  的


綜合莓果司康~ Mixed Berries Scone






雖然明天還要上班, 但滿腦子還是麵粉! 時間有限, 就來做個 合莓果司康~ Mixed Berries Scone囉!


 


跟 Carol 一樣, 記憶中有個比斯吉, 比斯吉~ 像麵包又像餅乾!? 像麵包比較多一點吧!


 


速食餐廳通常會附贈一小盒藍莓醬、蜂蜜或奶油! 這司康, 可以單著吃也可以加酌料吃!


 


加了蔓越莓的司康,  單吃就可以了! 明天下午想配奶茶享用! 若有伯爵就更棒了!


 


Carol 的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打開課本p.51) 及 蔓越莓司康 Carol 老師的方子抓的好準, 多一分則太少,  少一分則遜色。跟對老師, 烘焙成功!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2t, 無鹽奶油50g, 鹽2g, 細砂糖30g,雞蛋1顆,原味優格80g, 蔓越莓果乾4大匙(切小丁)


分成 8 份剛好! 入烤箱前塗牛奶! 以  200 度 C 烤 15 分鐘!


 


烤好了! 快速麵包果然快速!


知道牛奶的功效了! 應該是保濕加奶香吧! 也有幫助上色的效果ㄋㄟ!


這司康還沒吃, 就已被它的外貌深深吸引住了!


連裂痕都美! 瘦三角!


胖三角!



還有個心型及圓型!


他們說三角型是最傳統的形狀! 那 Carol 老師做出來的可就對囉!


麵包的內在也美也很吸引人喔!


我喜歡今天這一味!


既美又好吃! 而且 ~


吃法百變!


這麵包有趣!


* 多知道一點:


勇敢馬桶故事集   Cream Tea (教你認識更多的司康文化, 不看不知道喔! Tea 是指晚餐!?)


維基   Scone bread


維基   Cream Tea 吃法


楊桃文化    抹茶司康 (解說詳盡)


英倫老鋪  英國各地司康怎麼吃 (比本地吃法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