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16 (日)  的


免揉蕎麥果乾麵包 ~ Buckwheat Pecan Bread with Mix Berries



冬天溫度低, 連高雄也一樣冷! 真不是麵包天啊! 我愁的發慌! 左思又想, 還是硬著頭皮, 在睡前和了一盆麵糰, 就讓時間幫我做工吧!


 


基於上次發酵不足的小痛經驗 亞麻芋香奶油千層吐司, 我增加了酵母的量也改善了微波爐內的溫度!


 


Carol 老師的方子 (打開課本 p. 52) 真不是蓋的, 有用功就會有 ~ 不失敗超人氣麵包! 很少有烘焙書這樣不藏私且全圖解地傳授真知! 擁有 Carol 的書就是幸福的開端唷!


 


這款黑美人免揉麵包是原味中的原味, 添加蕎麥加深了成色。烤的時候可以聞到發酵的甜酒香、麵粉香和蕎麥香, 我喜歡!


 


材料:
高筋麵粉320g, 蕎麥麵粉: 70g, 鹽1/4
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自然酵母 1 t),水300g


昨晚睡前和上麵糰, 蓋上蓋子, 並為保鮮盒穿上厚厚的冬衣! 早上起來, 打開麵糰, 真是喜出望外啊!


發酵時間: 20110116 的00:46~ 08:35 共 7小時49分
My baby dough 發到容器邊緣了! 那柔軟濕嫩的樣子, 好令人興奮啊! 穿上暖暖冬衣,  酵母果然活動的更好!


依著 Carol 的書, 先桿成長方形!


再折三折


再對半折, 以方便整成圓形!


Carol 的方法真是有效, it does the trick! 麵糰三兩下就給它圓滾滾了! 這是整型撇步, 記起來唷!


看 Carol 書上的照片, 發現她用了一大杯水! 我所以我將保溫杯裝入熱呼呼的水, 才一杯喔! 90分鐘後就長胖一倍大了!  我很滿意這樣的成果!


沒砂鍋, 也沒鑄鐵鍋, 更沒大烤箱, 就拿蛋糕模玩囉! 下回要記得鋪上烤焙紙,  方便脫模!


*一個以高筋麵粉裝飾, 裏面放了點剩下的芋泥!   *另一個以黃金麥麩裝飾,  烤出來麥麩變小了 !


這些或大或小的氣孔美吧!


烤成一個比烤成多個要彈Q喔!


有芋泥喔!


真的有芋泥喔!


看到芋泥了唷!


週日的中午


用最原味的歐式麵包來犒賞自己和家人


幸福嗎?


很幸福唷 !


 


* 多知道一點:


Yahoo 知識   蕎麥成為日本三大美食之一的原因


蕎麥


谷物蕎麥


鄭醫師的部落格


徐世達醫師   蕎麥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