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17 (一) 的 牛肉荷葉餅 ~ Beef Lotus Leaf Pancake



這是 2011. 01.21 (五) 的 肉鬆蛋荷葉餅 ~ Egg Lotus Leaf Pancake with Pork Song



小時住台北, 有一味最難忘, 就是 ~ 圓形的 芝麻夾肉燒餅!


記憶中有那 ...


炒的香噴噴的白芝麻


烤的外酥內富層次的燒餅


滷的入味的豬肉片


那夾在其間的芝麻醬料是潤澤帶味的


再加點香菜


你說, 這是不是人間美味呢?


 


搬到了南部以後, 就再也找不到那味了! 怎麼辦?  吃孫家小館的牛肉捲餅替代吧! 小小一捲五六十元, 我是夠吃了! 但對男生來說, 只能塞牙縫了! 


看了格友的大作之後, 覺得荷葉餅也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就來做個餅皮吧!  


 


參考: 璞玉的荷葉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公克, 太白粉1大匙, 1/4茶匙, 滾水150公克, 冷水約70公克 (我以高低筋麵粉各半及番薯粉替代)


燙麵真不是蓋的! 這道程序可使餅皮濕軟而剔透! 而擀餅皮也不容易, 要把它擀的薄又不能破!


加黃瓜條及滷牛腱片


熱熱的荷葉餅配上芥菜蛤蜊香菇雞湯, 有種暖暖的幸福感!


添了點烤白芝麻, 香味升一級!


這麼吃是好吃, 不過還要給它加點香菜及自調芝麻醬才是 101 分!


這天把荷葉餅當早餐! 先入烤箱略烤!再將調好的蛋汁放於不沾鍋略成形後鋪上餅皮, 起鍋, 塗上美奶滋再鋪上肉鬆! Done!



這天的早餐是肉鬆蛋荷葉餅 + DIY 的芝麻豆漿 + 蕃茄


冬天吃烤餅


幸福跟著到


 


* 多知道一點:


Wikipedia    Pan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