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1. 01.22 (六) 的 豆渣芝麻牛奶麵包~ Bean Milk Dregs Bread with Sesame



 


週三做了好喝的原味豆漿和黑芝麻豆漿所剩的豆渣還沒消化掉! 該怎麼辦呢?


 


一部份裝罐發酵給我的迷迭香做肥料


 


一部份拿來做麵包


 


最後的一部份打算明天來做個蔥香豆渣餅好了!


 


週五、週六上墾丁一遊! 玩烘焙的事先擱一旁!


 


這次旅遊是 CK 所服務的公司招待的, 行程中最刺激的就是坐吉普車飆山! 它可讓我的腎上腺素飆到極點, 過癮!


 


週五晚上吃 barbecue。今早則在社頂公園健行, 中午則回下榻的摩洛哥式飯店吃套餐! 由於團體人多, 吃 buffet 得排隊, 連主餐都等了好久! 雖然如此, 還是非常感恩 CK 老闆的招待!


 


墾丁的天空跟我們高雄的不一樣! 這是今天午飯後坐在樹下休憩時拍下的照片! 今天的雲可怪了, 高層的雲跟低層的雲分別以反方向對流! 另一種美!


 


參考 Carol 老師的方子及第二本 (打開課本 p. 178) 再次享受幸福的滋味!


材料:
高筋麵粉320g, 低筋麵粉 30g,
芝麻豆渣100g,黃砂糖 20g (白砂糖), 速酵 1/2t (乾酵母 1 1/3茶匙)
鹽 1/4 茶匙, 溫無糖豆漿180cc (
牛奶
), 橄欖油 20g,白芝麻適量


揉好的麵糰裡, 有一點先前剩下的老麵, 好香! 它讓我有點醉醉的感覺!


2 小時之後麵糰寶寶發酵至 2 倍大 ~ 胖胖柔嫩的模樣, 真可人呢!


光滑的麵糰中可以看到那一粒粒的小豆渣! 同樣是渣, 用在豆子身上可比人身上好多囉! 哈!


我用筷子所製造的壓痕似乎還不夠深! 沒關係的! 這九個寶寶怎麼看怎麼喜歡, 每一個,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麵糰寶寶!


麵糰寶寶塗上蛋白、沾上白芝麻後變成這模樣!


今日室溫 21度C,  發酵了 60 分鐘!


以 175 度 C 烤了 18.5 分鐘!


中央的痕不夠深, 不過內層還是很令人期待呢!


這顆好像女人做月子期間所吃的腰子唷!


吃起來好鬆綿喔! PP 說不止鬆綿! 而且專業! 我則想把它整型整的更沒有空隙一些!


Saturday Night


豆渣 芝麻 牛奶 麵粉


相遇了!


P.M. 10:00


 我們一家人


啃著健康、低負擔的 ~


豆渣芝麻牛奶麵包!!!


幸福嗎? 很幸福ㄋㄟ!


 


* 多知道一點:


perry 的食譜部落格  豆渣煎餅


搜狐   風味獨特的豆渣減肥食譜


yahoo  知識   豆渣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