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03 (四) 初一的


無花果磅蛋糕 (1) ~ Fig Pound Cake



 


還想要做一個磅蛋糕給好友維尼帶回南投去過年! 就來做個無花果口味的磅蛋糕吧!


 


這無花果也是在台北花博之旅之的南門市場買的! 那兒的食材之多, 新鮮又便宜! 是辦年貨的好地方!


 


法國詩人 Paul Valery說過, 「你可剝奪我身上任何你想要的, 但除了咖啡、煙和無花果外。」


(引自磅蛋糕 123 : )


 


光看以上這一段文,  便知道無花果之魅力!


 


我喜歡 figs 果核中甜甜的、ㄅㄡㄅㄡ的顆粒!


 


我也喜歡 figs 的甜果肉!


 


無花果整顆, 從裏到外都可以吃 ~ 這總讓我覺得莫名的神奇!


 


參考書籍: 磅蛋糕 123 趙筱蓓 出版社:賽尚圖文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13日


無花果切半入電鍋略蒸, 並泡點蘭姆酒。蒸好後要蓋好免得又乾掉! (蒸好後, 可加點溫水倒入電鍋內保濕)



我做了雙份, 所以材料要乘以 2! 蛋是 100g = 2 pcs, 泡打粉我沒 x 2


光這麵糊, 就一副美麗又好吃的樣子!


一共做了 2 個杯子


一個6 吋


和一條矮長條


長條的烤得有一點過頭, 就留給自己吃囉! 外皮有餅乾的酥脆,  內裏仍是磅蛋糕的油潤!


這圓的就打包送去給好朋友維尼囉! 送給維尼的手做點心包君滿意啦!



最愛磅蛋糕!


熱著吃


冰著吃


凍著吃


都 ~~~


超級無敵好吃!


不過吃完之後一定要運動多多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