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1.02.07 (一) 的


歐式桂圓蕎麥亞麻黑豆麵包 ~ European Buckwheat Bread with Longans, Black Soybeans Dregs and Flaxseed



話說 初三爬柴山 時 Ivy 說小年夜下午四點左右路過 Pasadena 想買點麵包, 沒想整個店的架上已空空如也!


 


這也難怪! 小年夜, 大家都在辦年貨, 人氣這麼高的麵包自然是早早售罄囉!


 


我就想說趁此機會來做個


~ 自家的歐式麵包 ~


以回報她的


~ 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 好了!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p.237  Carol 的歐式葡萄乾全麥麵包


份量: 2 個大麵包


老麵材料: 速發酵母 1.5g=1/2t 鹽 1g= 1/4t 少一點 冷水 75 cc 高筋麵粉 125g


室溫發酵 3~ 4 小時或放入冰箱低溫發酵到隔日早上



材料這麼多 ~~~ 營養無敵啊!


麵糰有薄膜後揉入蒸好浸過白蘭地的龍眼乾


以及堅果


進行第一次發酵 1hr


拿出發酵至兩倍大的麵糰 > 拍出空氣 > 滾圓 >  休息 15 mins


擀成長形 > 收成橄欖形 > 續發酵 1hr


第二次發酵好了! 不過發酵後麵糰太長, 所以我將每個麵包都一分為二!
刀抹油 > 在麵糰表面劃 3 ~ 4 道線 > 灑上高筋或全麥麵粉


200 度 C 烤 22~ 25 ( 應該要烤滿 25 分鐘! )


烤盤上要放一杯熱水製造蒸氣效果, 以烤出薄脆的皮 (Carol 的書中提到: 中途還要再噴一次水! 下次一定要記得!)



本來要烤兩個長版的, 現在變成烤四個短版的!


第一對材料豐富, 準備把它們送出去! 這是編號 1!


好多桂圓喔!


脆皮也夠脆!


這是編號 2! 除了桂圓乾, 還可以看到亞麻仁籽粉跟胡桃喔!


第二對麵包是用剩下的料做的, 內餡的料比較少, 且烤的時間不足, 脆皮效果不夠! 對了! 這是編號 3!


這也是編號 3! 怪怪! 同一個麵包也只不過是左右邊對調一下, 樣子就變怪了!  唉呀! 別想太多! 快看下一張照片!


這是編號 4!


這也是編號 4!


氣孔很細膩, 口感很鬆軟, 好吃! 但跟我想像中那硬硬的、脆脆的、氣孔大小不一的歐式麵包有些差異! 不過還是一句話 ~ 讚啦!


今天的歐式麵包


是中西混血的


歐式麵包的脆皮 + 台式麵包的鬆軟


= 好吃的自家麵包啦!


幸福喔!


 


* 多知道一點:


歐式麵包怎麼烤


Yahoo 知識  一篇麵包得獎雙語文章


 


* Notes :


不管是歐式麵包或是改良式的中西混血歐式麵包, 都要噴點水略烤一下, 吃起來外皮才會給它酥脆酥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