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08 (


免揉紅酒桂圓紅麴黑豆渣麵包 ~ Red Fermented Rice Bread with Red Wine, Longans & Black Soy Bean Dregs




這個禮拜都在玩歐式麵包!


 


冰箱裏有各式各樣的堅果, 加上剛買的龍眼乾! 不做歐式麵包怎行?


 


過年前就買了紅麴醬,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配方, 就來試試吧!


 


參考網站小熊式」免揉桂圓紅酒麵包 


桂圓70g+紅酒40g 稍微微波一下加熱,泡半個鐘頭(要連浸汁一起加入麵中),使用前可以剪刀剪小塊


材料:
70g+紅糖20g 煮開至糖溶化放冷, 紅麴10g, 濃稠固體狀的優格(Greek style) 30g, 180g
速發酵母2g(如果天氣熱用1g就好), 高筋麵粉300g, 3g ( 因為有黑豆渣汁, 所以液體量有另做調整 )


將所有材料混合!


這個配方桂圓超多的! 紅麴也不少! 我還加了一些葵瓜子及南瓜子! 歐式麵包一定要有堅果!



今日室溫 24 C, 室溫發酵 6 小時! 發酵至兩倍大時, 將麵糰拿出來把空氣拍掉! 再靜置 15 分鐘!


接著整型做第二次發酵 30 分鐘! 我是放在暖過的電鍋裏! 發酵的很快!


希望有脆皮, 所以有先將烤具入烤箱烤過, 這樣, 麵糰也不會沾黏在烤具上喔!


烤箱中層 175 C 30 分鐘! 若改為烤箱上層, 應該 20 分鐘就 OK !


有加蓋烤, 中間取出希望有脆皮的話, 乾脆加蓋就省了! 下回不加蓋囉!



免揉麵包吃起來, 比機器揉或手揉的少了點嚼勁! 不過好吃是絕對的!



* 多知道一點 : 


人間福報   紅麴的神奇效果


everyday health  Red Wine - To Your Health ( 紅酒有抗氧功效 )


 


* Notes  :


* 想吃淡口味的話, 桂圓 (甜味)、紅酒、紅麴 (酒味、苦味) 可以依個人需要酌量!


* 桂圓如果要吃比較有嚼勁的可以不用蒸過直接泡紅酒, 要吃濕潤軟的話就要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