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10 (四) 的


鍋貼 ~ Potstickers



CK 下班, 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兩盒美味的壽司! 不過這是不夠一家四口吃的, 所以我就把自家的 冷凍水餃 拿出來煎個鍋貼吧!


 


CK 雖沒做過鍋貼, 卻很大器的! 這 man 也不等我調好麵粉水, 也不等鍋熱, 就想直接把黏成一糰的冷凍水餃給它丟到不沾鍋裏! 我看的膽顫心驚!


 


提醒他, 鍋熱了、倒點油再煎。他隨性的倒了些油, 接著一鼓腦兒就把水餃全丟了進去! 帥氣! 哈!


 


再過會兒, 這 man 又隨意的加了些水!


 


瞧! 自然天成的鍋貼就這麼出爐了! 不得不佩服他有 guts!


 


這人向來耳聰目明, 學什麼都用看的也就會了! 朋友常戲稱他說一口好菜, 說一口好咖啡......


 


真拿他沒辦法! 這 man 還真有兩把刷子!


孩子生來就不愛吃水餃, 這會兒吃的津津有味! 還一直問: 第二鍋好了沒? 可不可以先預約?


這第二鍋出爐了! 是我煎的!


我有給它加麵粉水! 好酥脆的皮唷!


要是早點給它翻面就不會小焦了, 就更 ~ 完美了! ( 焦的那一面大家看不到! )


底皮稍多, 也就是說麵粉水下的多! 


20 顆的冷凍水餃, 加了 500 cc 水 + 2.5 T 高筋 ( 麵粉水太濃且多了些! )


下回, 不沾鍋一次就給它至少下 30 顆,  讓水餃們貼得更緊一點, 成為名符其實的鍋貼!


一樣的手工水餃


把它煎成金黃色的元寶


再沾上醬


就給它變成了很不一樣的 ~


鍋貼!


 


* 多知道一點: 


Tasmania Devil  第一次煎鍋貼就上手


Yahoo 知識   ( 各種口味的水餃之英文說法 )


Yahoo 知識   ( 鍋貼作法及煎法 )


 


* Notes  :


* 光吃煎餃會太油唷! 要配點小菜、生菜沙拉、炒青菜或青菜湯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