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13 (六) 的


五榖黑豆漿 (3) ~ Black Soy Bean & Multigrain Milk



想要在早上喝到熱騰騰的豆漿, 就必須有一個晚睡的家人, 在睡前將豆子泡好!


 


還要有一個早起的家人起個早來煮豆漿!


 


那泡豆子的就是我!


 


那煮豆漿的就是 CK!


 


這次要煮什麼豆漿呢?


 


黑豆 100g + 黃豆 20g + 亞麻仁籽 10g = 五榖黑豆漿 嘛! 就給它 1500 ml 囉!



由於亞麻仁籽不耐高溫, 所以我完全沒泡, 就整粒下去一起煮! 泡軟了再煮營養價值流失, 覺得可惜!


再談黃豆。它是最普遍的豆漿原料, 且價格便宜! 其唯一的小缺就是有豆味及過多的豆渣!


所以囉! 基於不想有豆渣的餘慮, 我以黑豆為主, 再添加一點黃豆及健康含 O-mega 3 超多的亞麻仁籽, 來煮個五穀黑豆漿!


 


真好喝!


 


只要是以黑豆為基調, 喝起來就很糊 (像泡的芝麻糊一樣), 會很溫潤!


 


而加了亞麻仁籽到底味道又如何呢?


 


這一嘛! 就是「糊」!


 


二嘛! 你可以嚐到一種亞麻仁籽專有的澀味!


 


我喜歡! 就說不出來的喜歡啦!


 


再看看這杯中物!


 


有點紫的, 是黑豆!


棕色的小點點, 是亞麻仁籽!


白色的小點點, 是黃豆!


紫、棕、白所混合而成的五穀黑豆漿 ~ 我喜歡!


週末的早晨


不用出門


就有熱騰騰的黑豆漿可以喝


真幸福呀!


 


* 多知道一點: 


yahoo  知識  糙米的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