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1-3-2 (三) 的失智診斷的名額問題


 


週三工作量較少, 向來是我的麵包天!


但今天卻不是個麵包天!


因為


我竟然


做了一個


五味雜陳的麵包!


姑且叫它


心情很混雜的麵包!


 



 


沒奶粉?!


CK 去幫我買了!


不過這一等


讓我晚了足足一小時才開工!


 


 


失智的老媽這兩個月和我們同住!


我八成也被傳染了!


 


先是麵粉算錯!


應該是少秤了 40 g !


揉麵的時候就覺得怪!


好想衝上樓去拿麵粉來調整一下


 


突然想起來


唉呀!


要趕緊帶老媽看診說



麵糰就 凊菜了!


沒揉夠!


 


 


說到看診


早在去年底已幫老媽掛了號


就今晚!


 


本以為夜間門診是 7: 30開始


一查發現是 6:00!


還真早!


 


早有計劃的話


就會 6:00 先去看了!


看完了


再做麵包!


時間也夠的!


 


這下麵粉揉下去了, 沒法說停就停!


老媽也才在吃飯


CK 也才剛買水果回來


7:00 再去囉!


好可惜!


掛到 2 號說!


 


因為怕愈晚去會被加倍地延後看診


麵還沒揉夠就出門了


放給它發酵吧!


 


到醫院時, 門診指示燈停在 25


老媽是第 6 個遲到的


按照: 每一個遲到者都要延等 3 個病號 之規定


我們得等上好一會吧!


還好 ~ ~ ~


前四位遲到者都已看過診 (護士會在遲到表名單上把看過診的號碼劃上叉)


所以


等了半小時就等到了!


 


醫生沒什麼表情的看了一下老媽的病例


我說上回開的藥對老媽的症狀沒有什麼改變


他說: 那是當然的!


幫助睡眠的藥完全無效


醫生決定換開另一種藥


 


還記得兩個月前就診


醫生強力建議老媽住院兩天


: 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鑑定做完!


 


這什麼建議啊!


鑑定失智不能一樣一樣掛號排診嗎?


非得住院兩日?!


說什麼檢查名額有限!


要住院才便於安排檢查


 


分明是想賺住院錢!!!


 


最後醫生拗不過我


就很 ~ 不情願的先排了個智力檢驗


還好像施了很大的恩惠似的


醫生說: 下次看診時會再排排其它鑑定


 


老媽那時做了智力檢定


被判定是初中度失智


醫生今天看診, 可提也不提


也不肯幫我排下一階段的看診


我再三詢問有無可能


他說: 目前沒名額了


四月有名額 ……


但是



再等


兩個月


妳媽媽四月底看完診再說吧!


 


我說: 到時老媽人就回桃園了!


醫生說: 是你們要配合醫院、不是醫院配合你們


這話其實他前前後後, 說了起碼三遍


我是不是要銘記在心啊!


 


!


今天真是白來了


開些不痛不癢無濟於病情的藥不說


也沒法預約到任何的檢查


 


醫生一直說: 檢查就是這樣的


你們要設法!


我可以盡量幫你們排在一天內完成


住院!


住院!


一定得住院


呆等在那兒


讓他們慢吞吞的


點到我們再去排檢


然後再回病房發呆


等他們再點我們去排下一個檢測?


 


這什麼醫院!


這又是什麼制度!


病人有需要就是有需要!


還有不給排檢的?


還有名額限制?


真的很不了!


 


選擇不住院; 想要掛號預約檢驗


就不可以嗎?!


 


是不是該換家醫院!


 


再回到我的五味雜陳麵包!


其實是好吃啦!


只是


這麵包


掺雜了好多混亂的心情!


這就是生活試煉吧!


 


承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