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本日 2011-4-12 (二) 下班後立即完成的 啤酒麵包 ~ Beer Bread


這款快速麵包其實和


之前做過的是同款 ~ 黑胡椒啤酒麵包


當時烤過頭; 太乾


這一次的; 火侯剛好


我將糖減半而且有加超級加分的檸檬皮


家中麵包存量接近零


所以來給它快速製造一個吧!


 


參考: Carol 的書 p. 46


份量: 750g x 1


材料: 高筋麵粉 390g ,啤酒 330 cc,細砂糖 1.5大匙,泡打粉1小匙, 巴西里少許,檸檬皮 (一顆), 奶油 30g (可以斟酌使用量)



 


 


麵粉、泡打粉過篩


粉類混合均勻



 


 


 


慢慢加入啤酒


攪拌均勻



 


 


 


放入檸檬皮



 


 


 


入烤皿


我的烤皿有點深


其缺點是


烤皿深烤的時間也會跟著久一點


麵糰就會乾那麼一點


所以我蠻想買一個淺一點的長方形玻璃或陶製烤盤


 


 


倒入融化奶油


這是美味來源


奶油可讓麵包烤出脆香、小油的外皮



 


 


 


180 度 C 烤 40 分鐘



 


 


 


質地跟一般麵包不同


偶爾換個另類的啤酒麵包也是不錯的


應該說吃下去醉不了人卻又營養吧!





打到一半


接到一個超陌生的電話


是旅居國外的阿姨和表姊


說要來看我失智的老媽


真好


終於有人要關心一下老媽了


我以為老媽被她的兄弟姊妹都給遺忘了


OK, 偶要去運動活絡筋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