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4-22 (五) 的 菠蘿麵包 ~ Pineapple Buns


小時候的麵包


除了菠蘿還是菠蘿


記憶中


每次學校遠足


都會帶 3 個菠蘿麵包才能滿足我的胃


菠蘿麵包又名像鳳梨的麵包


可說是陪伴著我長大的唷!


小時候多麼希望


天天都可以吃到菠蘿麵包啊


 


 


菠蘿麵包不難做


但因為要用到兩種麵糰; 麵心和菠蘿皮


所以算是搞缸的麵包


 


今天我要自己動手做


要用自己的成品


來滿足我的胃


來回憶兒時


 


參考: 麵包蛋糕美味烤


份量: 80g x 15


麵心材料: 奶油 60g, 高筋麵粉 350g+150g, 酵母粉 7g (2 1/2t), 奶粉 20g, 糖 100g, 鹽 7g, 蛋 1, 水 182g+78g


所有的材料以及 70%的麵粉及 70% 的水來做中種麵糰


中種麵糰發酵好後加入剩下的麵粉及水, 即照片中標 2 的部份


 


 


 


第一次發酵完畢


麵糰分割成 60g, 滾圓


前陣子新買的麵糰整理布


雖然 410 元有點小貴, 但其不透氣又不易沾黏的特性, 讓麵糰整理及醒置、發酵更便利呢!



 


 


製作菠蘿皮匪每份分成 25g


菠蘿皮材料: 奶油 50g, 糖粉 50g, 鹽 1g, 奶粉 5g, 蛋 35g, 低筋麵粉 100g


* 如愛吃菠蘿皮, 可自行調整加量!



 


 


 


組合; 將麵糰放在菠蘿皮上慢慢擠壓, 約包住 3/4 的麵糰


不要像我一樣; 把壓好的菠蘿皮鋪在麵糰上, 皮易破、包不緊且容易分佈不均勻


塗蛋液; 應該在烤到 2/3 時再塗, 皮才會比較脆而有層次 (這是有次看美食節目發現的, 若像我一樣先塗蛋液, 麵包表面的層次就會不夠明顯, 沒有薄薄的菠蘿表皮, 會讓你喜悅少了一點!)


 


 


 


180 度 C 烤 18~20 分鐘


 


 


 


美勒


凌晨都 1 點多了


就我獨自在這兒孤芳自賞


瘋了



 


 


 


即便是睡前


也得給它嘗嘗看


就台式麵包 ~ 鬆軟香甜啦!


 


 


 


中種法麵糰又加上了奶油、糖、雞蛋


麵心就這樣


美吧!


孩子一定愛吃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


獎獎獎獎 ~ 五燈獎!


奶酥口味的唷!


 


 


 


烤箱小所以擠在一塊兒的奶酥麵包


相親又相愛!


 


 


 


做了 15 個鬆軟香甜的麵包


涼了就給它打包起來


早上一定可以滿足大夥的味蕾


哇好有成就感唷


這麵包雖費工


但值得!


因為它就是我小時候的麵包



* 筆記 :


菠蘿麵包的表皮要切成井字才會更有菠蘿(鳳梨)的樣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