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檸檬海綿蛋糕 ~ Honey & Lemon Sponge Cake



2011-6-9 (四)



剛買的這本新書~ [我愛杯子蛋糕] 東販出版 ~


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那超可愛的杯子蛋糕


各式各樣吸引目光的的鮮奶油裝飾


不論是當作下午茶點心


還是饋贈小禮物


都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再來就是它簡明的步驟


及方便取得的食材


好吃又好看的杯子誰不動心呢


再閱讀下去


發現書中的蛋糕攪拌方式


真的可以讓你做出不敗蛋糕ㄋㄟ


往下繼續看「作法」(有標 * 的地方)


你就會知道了 ~


 


插播


好愛這首歌喔~


聽了之後會不會令你意想天開呢?


 


完美的一天 演唱:孫燕姿 詞、曲、編曲人:虞洋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ya...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很多的房間 一個房間有最快的網路
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吉他 一個房間有我漂亮的衣服
一個房間住著朋友和他的愛人 一個房間一個房間
我也不知道該放些什麼?
ya... 告別黯淡生活 ya...
我們晚上不睡覺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在屋裡奔跑
度過完美的一天 度過完美的一天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ya...


 


(以下是偶癡人說的夢話)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很多的房間  一個房間有最大的廚房


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影片  一個房間有我最愛的音響


一個花園住著花草和小狗  一個房間一個房間


可以放我的寶貝書和收藏


ya...



 


參考: 我愛杯子蛋糕 東販出版


份量: 直徑 7cm 馬芬模 x 8


材料:


1. eggs 2pcs, sugar 40g, honey 15g/1T, lemon skin 1/2 pc, cake flour 60g


2. melt butter 15g, soy bean milk 25ml (原食譜 milk 25ml)


作法:


1 一一拌入; 室溫蛋(不可用冷藏蛋)、糖、蜂蜜要隔水加熱充份發泡再拌入檸檬皮及麵粉


* 將 2 隔水加熱, 調勻後再拌入少量的 1


* 再將 2全部的 1 拌勻


 


以 180 度 C 烤 13 分鐘


 


 


 


加了蜂蜜的蛋糕會很潤很香甜 ~


 


 


 


倒扣


包上濕布


待涼


取出食用


海綿蛋糕趁熱吃更讚 ~


 


 


 


這滋味讓我想起長崎蛋糕


這蜂蜜檸檬海綿蛋糕


不輸外面的唷


無任何添加


吃了更放心


改天再做個 [杯子版的]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