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核桃捲 ~ Cranberry & Walnut Steamed Rolls



2011-7-16 (六)


吃完了[巧克力双色饅頭]


來做個史上餡料最飽滿的


~ 蔓越莓核桃捲 ~


 


點子源自蔡老師的「蔓越莓腰果饅頭」


不過我沒有完全 follow 她的作品


所以這只能說是臨摹的姊妹小作吧!


蔡老師!


 


將腰果置換成核桃


麵心則因老麵製作需 23 小時


相當費時


故改用自家的老麵


 


另外我加了150g 的黑豆渣


所以我的蔓越莓核桃捲看起來


像個小麻子


別取笑我喔!


小麻子可是好吃到不行唷~


 


份量: 中型饅頭 x 10


參考: [蔡老師的日式料理] 和 上一次做麵包剩下的老麵


材料: old dough 100g, all-purpose flour 400g, sugar 37g, yeast 1/2t, water 200g, milk powder, black bean dregs, craberry & walnut


這個長相怪怪的饅頭


是隨意做的


就覺得內餡都爆出來了


怕麵糰吃不住


就整型成橢圓饅頭了!


 


 


 


我沒有捲的很緊實


所以可以看到層層的內餡


滿口的蔓越莓 ~


滿口的核桃 ~


滿口的幸福


 


 


 


這次等水開再開始蒸 12 分鐘


又是兩層蒸籠


雖有鋪上蒸布


但水蒸氣仍是滴落在饅頭上


這個影響賣相的小問題


還有待專家來判定~


 


 


 


蔓越莓多到爆出來了


很誇張~


 


 


 


蔓心手做饅頭; 有 QQ 老麵、奶粉、橄欖油、蔓越莓乾、核桃及黑豆渣


吃半個讓你微飽


吃一個讓你超飽


幸福就在自己手裏


幸福就在咬下饅頭的那一刻


你也來一個吧!


吃了蔓心的饅頭


就不用再吃正餐了!


什麼的什麼!!!



* 我的饅頭家族 :




蔓越莓核桃捲




 




巧克力双色饅頭


 





香椿(豆渣鮮奶)花捲


 




桑葉饅頭



 


番茄酵母芝麻牛奶饅頭


 



黑豆桑花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