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我執 ~ Let Go



生活中有什麼事情是你放不下的


或多或少吧!


我是那種慢熱型的人


什麼都慢慢的


什麼都後知後覺


更糟的是


我有個追求完美的個性


這不是挺衝突的嗎?


教書 9 年的某一天


我因自己的執著


栽了一個小跟頭


最後我告訴我自己


要儆醒


要謙恭


 


 


 


剛開學


新班新氣象


班級經營為先


教學進度其次


沒想在進度已經逐漸跟進的情況下


有某位家長對此不滿


直接向上投訴


他還講了一些威脅的話; 轉學、告教育局


這對我來說還是破天荒第一遭!


 


我難過!


因為他從沒有釋出信息


我難過!


因為他從沒有找我溝通過


我難過!


因為他從沒有給我機會解釋


我難過!


因為班親會那一天他有出席


但卻隻字未提


毫無所知, 從何改進?




 


 


 


接到投訴訊息後我是有再加速教學


可總不能一天突然教 5 頁吧!


這我做不出來; 因為這對學生不公平


沒想隔日便有一位學生轉出


我不知該生的家長是否就是來電投訴的家長


然種種跡象顯示應該是吧!


 


該生的家長都是師字輩的人


同為師何苦難為老師


身為師何苦不告而怪


 


開學三週


有必要那麼急於學習課本內的知識嗎?


 


不過想一想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是不是也有一些「我執」是可以拋棄的呢?


我可以把培養孩子的好作息視為比課業更優先


但我不必追求到極緻吧!


我想我可能有點 OVER 吧!


 


不過流失學生很打擊士氣!


對方所採用的方式有一點偏激


我想我以後還是步步為營


小心謹慎一點吧!



 


 


 


 


放下我執


才得解脫


現在的我


已安然度過療傷期~


 


家人、朋友、各位格友與美食


是我心情低落時的藉慰


真好


我還有大家!


你曾經像我一樣跌倒過嗎?


有時要想想


自己會跌倒


是不是我執太多了?


A man who has an enormous ego


is usually full of themselves.



太我執的人, 眼中都是自己。


蘿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