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多不如話少 ~ Say Less





 


共處在一個屋簷下


天天見面


就這麼個小窩


放長假的日子


你看我, 我看你


會不會偶爾有點小磨擦?


 


與家人互動


更要注重


互敬互諒之道


這是永永遠遠之道


 


生活中的拉雜事何其多


家人偶會為小事吵嘴


也曾一不小心互不相讓而暫時反目


 


現在覺得


大家都彼此相愛


話......


有露出一點點鋒


就......


夠了


不要一說再說


或過度延伸


 


說話


應該點到為止


精髓意思


有釋放出來就夠了


所以


話多


真的不如


話少


話少


更不如


話好


 


我對我的學生說: 話多不如話少


他們沒聽過給我亂亂它接回去: 話少不如話多


小傻子們~


應該是:


話多不如話少, 話少不如話好


說話要講求藝術, 不是?!


 


小鹿斑比裏面, 兔媽媽告訴言詞不當的兔寶寶:


If you can't say anything good, say nothing at all.


如果你說不出什麽好話,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


寓意頗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