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受洗時


靈命最強


常常會想起這句話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17~18]


 


不只如此


我相信


只要我願意謙卑、悔改、感恩、讚美主


我便可以藉由禱告


來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沒有信主的人


或有其他想法的人


也可以用別的方式來更新自己


像月事過後啦


像一年的開始啦


像一週的開始啦......等等


 


失智老媽


怎麼幫她打理都徒勞無功


老媽許多事已無法自理


剛幫她清整


她就馬上把自己和周遭弄得臭呼呼的


老媽只有剛洗香香的時候


是全新的


 


這兩個月換我照顧老媽


可憐的老媽


每次從弟弟那來


都好像是街友


反正


無論從外觀或氣味上


他都沒照顧好老媽


他只有給她吃住而已


 


老媽的超長腳指甲、超髒臭的褲子、超多的頭皮屑、超亂的頭髮、龜裂的腳、破洞的鞋子......


這些問題


到了我這兒


都會獲得改善


只是


兩個月後


老媽會再回弟那兒


到時她就又變回髒又沒人照顧的樣子


 


唉! 令人無奈又鼻酸!


我有家庭


昔日老媽對我老公太苛


大家感情的基礎太薄弱了


以致


今日我既使有心


也只能做到某種程度


我有限制~


 


這次老媽來


失能情況又嚴重了些


 


那天老公帶她去看老人門診


由於醫院院內園區路邊有障礙物


老公跟她不親且有仇沒能當她的眼提醒她有路障


沒想老媽走著走著還沒到診療室


便倒向路上障礙物摔得個鼻青臉腫


醫院也嚇壞了


怕我們會提告


當場還做了慰問跟護理照顧


說一定會開會檢討改進


 


這事我也沒辦法怪老公什麼


他把工作放下代我帶老媽看診已屬難得


 


那晚


老媽大概是又累又痛


真的尿在尿褲裏了


我想


這恐怕不是第一次吧


不然弟也不會開始給她穿尿褲


 


唉!


想到風燭殘年這四個字


心便有淒淒焉


能做多少就多做些


老媽很可憐


 


媽一輩子都為了弟弟


但弟弟把老媽挖空了


便再也無心孝敬她


老媽另外三個兒子


也不理她


 


祈禱


天父憐憫我們的苦與擔心


給我們力量!


不要讓我們遭遇更大的磨難


不敢奢望生命中完全沒有磨難


但祈求無論遇到什麼狀況


自己都能 hold 得住!


 


Therefore if any man be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ure:


old things are passed away;


behold,


all things are become new.


[2Cor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