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橄欖鯷魚綠花椰蝴蝶結


Farfalle w/Black Olive, Anchovy &  Green Cauliflower


2011-11-7 (一)


這麵前一天就先用水煮好了


煮好了要加點橄欖油油拌一拌


待涼後冷藏


 


第二天下班


老公已幫我準備好煮熟的綠花椰及牛番茄


我將蒜瓣、鯷魚罐頭備妥就可以開爐囉!


 


說起義大利麵


那是一段陳年往事


還記得很久以前


大學畢業一年


帶著積蓄就勇闖西班牙遊學


同學們假日總會把下一個禮拜的菜買好


並做成方便食用的料理盒


將料理餐盒冰入冰箱


要吃的時候


就解凍或從冷藏室拿出來加溫


即可上桌


 


當年


義大利麵就是餐桌上常見的一道主食


現在回想起來


真是點點滴滴在心頭啊!


 


不難想像


我旅遊的 QUOTA/配額


在我年輕時便已使用完畢


加上 2004、2008 年都有越洋之行


再想雲遊四海到遠一點的國度久遊


得等孩子再大一點


等荷包再滿一點囉


這也沒關係


就近處走走


也可以心曠神怡的




[材料]


farfalle, green cauliflower, gralic, anchovy, black olive & beeftomato






包裝上說煮 15  分鐘


我覺得煮個  13 分鐘就可以了


留一點空間


最後的成品


比較有嚼勁


這蝴蝶雖不會飛舞


但看到它們成群結隊的聚集在鍋子裡


可是會令人雀躍呢!


 




將綠花耶的花和梗分開用易拉轉將之切碎


家人喜歡吃纖維


所以梗子的部份我並沒有切很碎


 


 



這老公多準備的


我沒有 order 牛番茄


想吃吃原創的口味


所以沒有將之入料


後來想到


即便不想讓番茄味溶入麵中


我依舊是可以把它切丁入料做擺飾就好


那會粉美粉美的


想到的時候


麵已下肚


來不及了



 




將蒜瓣爆香


再依續加入鯷魚、黑橄欖及花椰拌炒一下


最後倒入蝴蝶麵


加入適當的鹽


DONE DONE DONE DONE


 




這鯷魚


如同許多格友所言


會溶入食材中


意即


~ 消失的無影無縱 ~


所以


我夾了老公炒的花枝來熱鬧一下


 


吃的時候


撒點帕瑪森起士粉


就可以了


 


清香四溢


自然原味的


黑橄欖鯷魚綠花椰菜蝴蝶結


是在任何義式餐廳都吃不到的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那


粉粉的


調皮的


跳躍的


綠花椰蝴蝶


這種口口皆有 ~粉粉感覺~ 的繽紛驚豔


要嚐過才知道


 


過了幾天


在義大利美食節目裏 (MOD 91 台吧!)


看到一個義大利年青人也在做蝴蝶麵 ......


我發現


咱做法是一樣的


唯一不同之處是


他用了大量的蒜味麵包屑當鋪料


還用黃檸檬汁將鯷魚提味


 


這種發現


印證了一件事


那就是


只要肯做功課


在家裡就可以吃到道地又健康的異國美食


Nothing is impossible!


Romaine


沒以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蘿蔓心


 



黑橄欖綠花椰蝴蝶結




五味涼拌茄子









迷迭香草豬 ~ 瑞士易拉轉體驗












白蘭地櫻桃冰淇淋 ~ 瑞士易拉轉初體驗



瑞士易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