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松子青醬鮮蝦麵 ~ Pesto Spaghetti w/Shrimps


義大利的國旗包含


紅白綠三色


義大利三大醬料


也是紅白綠三色


紅醬 Salsa Pomodoro; 主材料番茄、洋蔥



白醬  Salsa Crema; 主材料奶油、鮮奶油


青醬 Pesto; 主材料羅勒、大蒜、松子及橄欖油



紅、白、綠


你喜歡哪一種醬呢?


我想我通通都喜歡


今天呢


我選

自然風味的


綠色的


羅勒松子青醬


義大利鮮蝦麵


 


 




青醬我玩了兩次


這是第一次的材料


比較陽春版一點


沒有肉類


就單單純純的青醬麵


 


 




用煮青菜的湯煮義大利麵


結果煮出來的麵


真是綠上加綠


 


 




加了富含油脂的松子


這醬變得不嗆反溫


九層塔和大蒜原本應該很嗆


它們一遇上松子和橄欖油


就投降了


這青醬麵好吃


 


為了要吃到


更道地的青醬義大利麵


我後來又做了點功課


這第二回


可更美味了


 


 




第二回合的青醬麵裏


有價格不輸鮮蝦的綠嫩蘆筍


 


 




營養豐富的紅椒、黃椒


 


 




活跳的鮮蝦


 


 



這回的青醬


蒜和帕馬森起司給它加量


另外還添加了岩鹽和黑楜椒


因為要吃拌麵


所以口味比上回要重些


醬若想更香的話


或是害怕九層塔生生的菜味


可將松子先略烤再用果汁機攪打


就可以中和掉大蒜和九層塔強烈的味道


 


 





這青醬我是生著吃


(後來發現自己膽子好大~)


所以洗好的九層塔要用冷開水沖洗過


最後還要用 Ikea 的手動蔬菜脫水器


將水份濾除


 


我是不太會擺盤啦


但我有滿滿的愛心


快看


蝦皮都被我給手工剝除了


 


 




這盤我的


蝦子排成同心圓


小巧可愛一點


 


 




這拔拔的


蝦子一一對齊


一列給它排 ~~~ 過去


 


 




這 PP 的


超多的蝦子


縱的橫的隨意擺盤高興就好


 


 




青醬海鮮麵


有人


先炒蝦、筍


入熟麵後再淋醬拌炒


這樣的話


算熟食


是不錯而安全衛生的選擇


建議要熟食


我嘛


麵起鍋後先拌青醬


其它材料則以最原味的方式搭配在麵的旁邊


 


 


 




 既然是松子青醬


乾脆把烤好的松子也撒一些在麵上



香啊


 


 


 



吃不完的青醬


可冷藏保存 7 天


 


 




你可以把醬拿來做青醬麵包


或是 ......


搭配法國長棍將之變成


佳餚或開胃菜唷!


If you go to a friend's place for dinner,


baguette or a bottle of wine is a good gift.


Romaine


去朋友家用餐, 法國長棍或酒都會是很好的伴手禮。


蘿蔓心 


 



羅勒松子青醬鮮蝦麵




磨菇帕馬森起士螺旋麵







牛肉丸子義大利寶咖啡麵







黑橄欖鯷魚綠花椰蝴蝶結




 


 


跟著食物去旅行 紅醬、白醬和青醬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