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紅豆牛奶捲 ~ Purple Rice & Red Bean Milk Roll



喜歡加餡饅頭


並用這種豐富的餡料


來犒賞自己和家人


 


拔拔說


他喜歡在冬天裡聞著


酸酸甜甜的蒸饅頭


 


我假日就捲起袖子


來做饅頭囉


 


 




家中剛好煮了紅豆紫米


 


 




加了紫米的紅豆湯


湯色好黑


這讓人覺得好補


 


 




將紫米紅豆撈出


加糖及油拌炒


要炒乾點


我這次的餡料還太溼


下回改進


 


 




擀要擀實


捲要捲密


不容許有氣泡


否則成品會皺皮


講究的人像孟老師


還會建議你


用大頭針將氣泡刺破


 


 




中火蒸個  15 分鐘就 OK 了


饅頭比烤麵包速成許多


發酵時間短


整型也很簡單; 就捲捲捲切切切


 


蒸好的饅頭


不可掀蓋或離爐


要漸進式降溫


否則容易皺皮


功虧一潰


 


 


 




QQ 有彈性的饅頭


你也來一個吧!


我想我那麼愛做夾餡饅頭


乾脆下次來包包子好了



寒假有事做了!


There are always things to look forward to


because you expect to enjoy them.


因為盼望著享受,


 所以總有可期待之事。


蘿蔓心


 



* 我的饅頭家族 :



 


紫米紅豆牛奶捲



 


蔓越莓腰果黑豆渣饅頭


 




蔓越莓核桃捲




 




巧克力双色饅頭


 





香椿(豆渣鮮奶)花捲


 





桑葉饅頭





 


番茄酵母芝麻牛奶饅頭


 



黑豆桑花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