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麵包王子學做麵包(1) ~ Learning How to Make Bread from Prince Bread



王子之作~香柚蜂蜜(中種法)


玩了一年的麵包


也拍了一年的麵包沙龍照


我時時沉浸在自己的作品裏


吃得高興


玩得開心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現象


在看了 [麵包王子] [小顏] 的部落格後


終於止住


突然發現


自己做的麵包


不是真正的麵包


突然發現


自己做的麵包


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麵包王子跟小顏


讓我想用更多的真心


來做出


更好的 pan~


格友 [Kodo] 和我也不約而同做了一堂課的同學


 


 


 




一位好老師


會用心打理好所有的材料


麵包的前置作業是相當繁瑣的


 


 


 







今天食材裏的主角


欠荔枝乾; 漏拍


 


 


 


 





第一種麵糰


王子的手勢和表情


就是在告訴大家


快拍我


快拍我


那麵糰是不是很像面膜 ?!


研究觀察一下麵糰洞洞的邊緣組織


 


 


 


 





第二種麵糰


八分筋的筋度


十分了得!


 


 


 






第三種麵糰及搭配內餡


這麵糰很潤的


也可以拿來做吐司


第四種麵糰也是最有水果香氣的荔香麵包, 漏拍了~


 


 


 


 








王子之作~荔香麵包(菌水種)


切割有要訣


整型則是門大學問


要輕、要適當、要迅速、不能過度


光看書或觀看影帶、電視


都難以參透


You have to practice and practice and practice.


蒸氣烤箱有它特異功能之處


上面那兩顆矮平一點的荔香


未噴蒸氣


有沒有看出其差異性


我想我以後若要添購烤箱


我得選擇蒸氣式的 oven 才能做出更正的歐包吧!


追求品質似乎是永無止境的


不過這想法也得有摳摳才能實現


努力吧!


 


 


 


 










這款麵包的造型很妙


烤模是粽葉船


好似一艘艘的船帆即將遠航


航向未來


往成功邁進


 


 


 







王子之作~法式芒果(隔夜種)


這歐包


算是最賞心悅目的一款吧


芒果味層次分明


卻又不搶味


 


 


 


















王子之作~山型紫米吐司


 Q 吐司


有了紫米的加持


等同黃袍加身


貨真價實的好吐司


市面上不易買到


 


 


 



這當天的戰利品


回家重新烤過


好吃


山型紫米吐司呢?


怎能待涼 ?!


早被我當場趁熱給喀光了


 


 


 


 




蘿蔓心之作 ~ 亞麻玉米吐司


此乃 Carol 的配方, [麥胚芽玉米吐司 (老麵法)]


搭配從王子那兒學的整型法


試作而成


發酵的結果及麵心的口感


有上課有差唷!


 


喔! 學完麵包


一回到家


見桌上放著一盒鮭魚


老公對我真好


總會買些食材讓我實驗


所以


隔週


我便用它做了 [煙燻鮭魚批薩]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