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勒拖鞋習作 ~ A Practice of Basil Ciabatta



2012-4-22 (五)


蘿勒 + 高熔點乳酪


讓這款歐包充滿了香氣與內涵


慢慢嚼


細細品味


可以吃得到幸福唷


 


朋友 ~


個人覺得


做麵包不只是做麵包而已唷!


每一次做新款麵包


除了以雀躍的心


去嘗試及期待之外


還會多方搜集資料


了解到該款麵包的源由及歷史


這是做麵包之外的另一種收穫


 


 




主角一


 



 



主角二


 


 





高水份的麵糰


還有發酵的泡泡寶寶


 





發酵前跟發酵後的麵糰


 






Well, well, well


麵糰到底要發到什麼程度才叫發酵完全?


這是一門需要高度觀察力及判斷力的功課


一週只做一次麵包


這樣的練習頻率


無法訓練到絕佳的判斷力


就 try and try and try 囉!


記得上麵包課的時候


老諸有分享發酵完全的麵糰之外觀及觸感


用我自己的話來說


就是


光滑 鬆彈 不黏手吧!


發酵發得好


割線下去是不會消風的


發酵發得好


烤出來的麵包也不會皺皮



上面的照片是過發的作品


麵糰看起來有點軟爛


遇到這樣的情形


就縮短後發的時間


來搶救麵包囉!


 


 


 


現階段的我


最怕為含水量高的麵糰割線; 偶的罩門


我通常一割下去麵糰就會破功甚至消風


不過失望之餘


又會去重看麵包老師的操作影片


研究專業的割包手法


嘿嘿


好像有看出一點端倪


就下回再戰!


 


有一對熱愛麵包的夫妻格友 Annie's Mom


曾稱自己為 [法國一刀雙人組]


說在為法棍割線時


25 刀下去僅 2 刀成功


真的是很不容易


我要為他們鼓掌


看來這真功夫還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


 





有一點小趴趴的拖鞋麵包巧巴達


造型好樸拙唷


希望有天能做出巨人般的胖拖鞋


要膨膨胖胖的樣子才行


這小版拖鞋


希望你喜愛


 






左上圖我做的土法煉鋼無蒸氣烤箱成品     右上圖王子做的


我想我應該有過關吧!



高水份的拖鞋麵包


外酥內鬆軟且富有嚼勁


好好吃唷


如果你未曾啃過拖鞋的話


快去歐式麵包店買雙拖鞋吃吃吧!



 


* 拖鞋麵包二三事 :


[記食]早安! 星巴克新品蘑菇巧巴達


我家在阿爾卑斯山 ~ 義大利拖鞋麵包


琦格格之遊園地: Ciabatta 品嚐會 by 徐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