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馬鈴薯 3 吃 ~ 3 Ways of Tasting Pearl Potato


第一味~珍珠馬鈴薯燉雞


每看到 Costco 架上擺的珍珠馬鈴薯


便被它們可愛又白晰的外貌所吸引


有天在外面餐館吃到焗烤珍珠馬鈴薯


那可真是人間美味啊


最近菜價大漲後雖小幅回降


但菜著實不便宜


此時買進口食材反不覺貴了


看我第一味 ~ 珍珠馬鈴薯燉雞


雞汁滲入馬鈴薯之後


讓雞吃起來香而不油


馬鈴薯吃起來


滋潤又不膩


 


 



第二味~香煎珍珠馬鈴薯薄片


看我第二味 ~ 香煎珍珠馬鈴薯薄片


這有點費工


不過用不沾鍋小火慢煎


便可搞定


 



第 三 味~珍珠馬鈴薯泥


看我第三味 ~ 珍珠馬鈴薯泥


當 side dish 或塗醬兩相宜


冰涼著吃


讓你有如吃冰淇淋般的喜悅





珍珠馬鈴薯可以更美麗的


只可惜客人愛用指甲去測試它的脆度跟水份


拔拔買的時候


給它提了就走


我現在仔細一看


才發現


可愛的珍珠Potato


身上都有傷


不過沒關係地


皮削淨一樣仍可為佳餚


 



星期六的早晨是悠閒的


我喜歡待在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廚房裏


在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下


專心完成我從未嘗試過的菜餚或麵粉製品


珍珠馬鈴薯去皮


切薄片


煎熟


撒上鹽、黑胡椒即可享用


這味 讚~


香脆中又帶點軟


奇異的珍珠馬鈴薯


其甜美無法言喻


 


 



接著把蒸好的馬鈴薯去皮


搗成泥


趁熱加入簡易的調味料


岩鹽、奶油、鮮奶油、黑胡椒


 




這味吃起來很夏天


清涼討好的口感


絕對會讓你邊吃邊笑


想要更快樂一點


可用冰淇淋勺盛裝在你的餐盤上


沙拉誰不愛吃啊!


 


 


 


再來就是我的第三味


本著好菜配好飯的原則


一鍋香飯是一定要的啦!


 


 


好菜配香飯~


閃閃惹人愛~


飯要好吃


得在煮之前


先用水浸泡一下


要吃軟又Q的米


水線要比米高2~3公分左右


米水中要加點鹽、醋、油


煮出來的米飯才會更加的


香滑可口~





薑片爆香


將雞肉煎一會兒定型


入米酒、醬油膏、醬油、鹽少許


燒煮片刻加入中塊馬鈴薯繼續燒煮


放入燜燒鍋


10~15分鐘後便可取出



 




金黃色的馬鈴薯


貴族卻又不貴


 





香薯香雞配上香噴噴的番薯米飯


這幸福的滋味


與好友分享


呵~


近日


苦水較多


今天要轉苦為甜


送給大家


最美好的珍珠馬鈴薯 3 吃!


 


Happiness is not something you have in your hands;


it is something you carry in you heart.


~ Psycho Proverb Zone


快樂不是你手中能擁有多少


快樂是你的心能感受多少、能承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