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麵包習作 ~ A Practice of Grain Loaf




王子的「穀物麵包」跟「多穀物乳酪麵包」


差在哪裡?


就差在「多」跟「乳酪」嗎?


麵包如何命名


要看創作者怎麼想吧!


名字相同的麵包


配方作法未必相似



從口味上來說


~ 多穀物乳酪麵包 ~


水份比較少


它算改良式歐包


吃起來有歐包的 fu 但卻有台包的潤


~ 穀物麵包 ~


使用液種


水份多


穀物也多


口味則比較單一


算是無油無糖的純歐包


多穀物乳酪麵包好操作


沒有什麼難度



但高水份的液種穀物麵包


操作起來


很難


難塑形


也難成形


對我而言


它比法棍還難操作



對了~


說到多


我想到


養樂多、多多、好事多、多益測驗


多那芝、 多力多滋


產品裡有個多


真是討喜啊!


不過不可以是多氯聯苯唷 ~


 


 


 


 


再要說的是


光上課是不行的


總得練一練


才能練出心得


我最近都在反芻之前的麵包筆記


想我今年也上了 7 節麵包課


6000元跑不掉ㄋㄟ


不練就對不起自己辛苦所賺的摳摳了



這顆圓形的穀物麵包


是放在鍋寶鍋子裡發酵的


原本發的很蓬的


但當我把它拿出來準備要割包時


它就給我趴下


不過還好


圓咚咚在放回預熱過的圓形烤盆裡烤焙之後


它有給我長高


 


 


 






放在藤籃裡發酵的另一顆(見下圖)



也跟上一次的作品一樣


又沾黏住藤籃


所以形狀完全被破壞掉


更不用說割包


 


 


 




由於這高水份的穀物麵包


很難操作


技術不怎麼樣的我


用了很多的高粉來輔助操作


結果


烤出來


皮似乎會比較厚


厚臉皮的穀物麵包


影響了口感


雖然我可以接受這個包


但這結果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這乾乾的厚皮


是由於高水份的關係 ???


還是沾太多粉的關係呢 ???


 


 


 


 



大概會有好一段時間


不玩高水份麵包跟藤籃這種組合了


要多去研究研究


再開爐玩高水份


 


 


 




這款穀物麵包


我都給它略烤一下


鹹式吃法: 塗上鹹乳酪軟醬


甜式吃法: 奶油 + 少許果醬


家人很捧場


謝謝ㄋㄟ


你們永遠是我最大的倚靠跟信心的支撐


自我感覺不良好的


其實是我自己


哈哈~



對了! 歐包若沒有趁熱吃


要冷凍


吃的時候


直接從冷凍庫取出


表皮抹些水再噴些霧狀水氣烤個 5 分鐘


會很美味、外酥內軟唷 ~


要懂得享受自己 DIY 的麵包


一口一口的嚼著單一而健康的美味


那種幸福感是無法言喻的


 


 


 


 




這是我做的多穀物乳酪麵包


整個看起來就很鬆軟


我認定這款是改良式台歐包; 混血兒 Pan


好吃


 


 


 


 




同為穀物系列


配方不一樣


組織也差很多


往下走


來欣賞一下老師麵包王子的兩款麵包


試比較一下麵包割線時跟烘烤出來時的高度


便知行家一出手之有沒有


自製無添加的麵包


可以長這麼高 ~~~


這就是技術所在了


而我


想追求的就是技術進步







 


 


多穀物乳酪麵包


老師的麵包顏色較深


因為部份的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