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餐包 ~ Rice Buns



米是一種很奇妙的食糧


它本是東方人及少數西方人的主食


當米與西方的麵包文化交會之後



不但沒有被麵粉給替代



反而融入到麵粉中


與麵粉共舞


你濃我濃的結果


米麵包就誕生了


 


 




我喜歡米麵包


因為它總會讓你驚豔


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感覺


 


 


 


米讓麵包有絕佳的膨脹力


米讓麵包不易老化


米讓麵包十分柔軟


如果要我在湯種跟米之間做選擇的話


我會選擇米


 


 



這款米麵包是 Carol 家的方子


我做了 2 種內餡


其一是乳酪、核桃、肉鬆


 


 





其二是紅豆核桃


 


 




圓的是紅豆口味


 


 





橄欖形的是肉鬆口味


 


 




米麵包裏還有些健康含 Omega 3 的亞麻粉


 


 




有了亞麻的裝扮


即便沒有塗上全蛋液


我的米麵包


仍像穿了新衣一樣


有給它迷人 ~


 


 




圓的米麵包


怎麼看


怎麼令人賞心


 


 




聽說人類進化到充分應用圓


花了五百年


 


 






 







不論是鹹的米麵包


還是甜的米麵包


它們都是我的快樂早餐跟伴手禮



這可口的米麵包


來自 Carol 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材料如下, 我乘以1.4倍]

rice porridage 210g, bread flour 308g, whole wheat flour 28g, flaxseed 1t, yeast 1/2t, sugar 20g, salt 1/2t, egg 1 pc, milk 70cc, butter 42g


[烘烤時間]


180 15' + 160 10'



 


 

 


 


 同場加映

麵包王子的 ~ [山型紫米吐司]

紫米有著紫色的迷幻

紫米有著超凡的香氣

如果你還沒有嚐過

你一定要試試




 




光吃紫米


似乎有點單調


所以我做了一點變化


我為它鋪上了紅糖、葡萄還有核桃


 


 




內餡也給予一樣的禮遇


紅糖、葡萄、核桃


 


 




 



紅糖的香氣跟甜感


真不是蓋的


紅糖入口即化


甜的很有層次


紅糖讓我的麵包加分


 這兩款米麵包


都讓我吃得笑瞇瞇


米呀米


原來你並沒有被麵粉淘汰


原來你就在那燈火闌珊中!


 


* 收藏米麵包  :


舞麥窯說50%的米都做得出麵包來, 他還用過紫米!


Amigo 用少量的白米飯混和到一般麵糰中製作出米麵包! 她的文章後面還附了一份你是屬於哪種點心心理測驗, 有趣唷~


Cecillia 參考Cookpad的配方用鬆餅粉、馬鈴薯跟白米製作出風味米麵包!


野犬用在來米粉及中種法製作出蔓越莓米麵包!


Lily 用十穀米粉做了米吐司



舞麥窯 ~ 我的米麵包, 樂活又愛台


Amigo 做點心&過生活 ~ 米麵包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 用食物調理機做馬鈴薯米麵包


野犬的春夢:蔓越莓米麵包

我思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