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鹹貝果 ~ Green Onion Bagels













說到蔥


它可是臺灣國寶


宜蘭的三星蔥


更是讚


這幾年烘焙業興旺


歐式麵包大行其道


各式麵包琳瑯滿目


你說


在諸多麵包中


有哪一味麵包


是正港的臺灣味呢?


有的


就香蔥麵包啊!


今天


我把香蔥和貝果搭配在一起


微焦微酥的鹹香蔥


可真臺灣味啊!



 

 




 

 


 


迷迭香帕瑪森貝果







在做香蔥鹹貝果的時候


突然想到盆栽裡的迷迭香


就順便摘了幾葉


隨意玩一玩


卻沒想到


帶著義式美味的鹹貝果


可以這麼讓自己驚喜不已


 


 


 


 


 


黑胡椒洋蔥起司香草貝果


黑胡椒洋蔥起司香草貝果


顧名思義


所使用的材料就是


黑胡椒、洋蔥


帕瑪森起司粉和義大利綜合香草


 


 


 


 


 


以上三種鹹貝果


都是同一種麵糰配方做出來的


[Bread 頂級風味麵包書] 裡的原味貝果


不過我有做小調整


沒有完全照書


我給酵母加了量


讓貝果吃起來微韌卻特別鬆軟


 


 


 


 




我還喜歡將初成形的麵糰自我分解一下


短時間的基發、中發


再加上長時間的冷藏發酵


貝果的口感更軟了


混合著炒洋蔥的麵糰是潤澤而柔軟的


這樣的口感雖不是喜歡嚼勁的我所衷愛的


但柔軟的貝果


 比較接近台包


家人頗喜歡




 


 


 


 


 


 




入爐前撒上帕瑪森起司粉跟黑胡椒


 


 


 


 




這味鹹香貝果


吃起來還帶點微辣


很有個性


我喜歡


 


 


 


 













我喜歡貝果的簡單作法跟多樣性


鹹味貝果


有許多可能性


 還想再玩, 還想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