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漬梅子番茄 ~ Sugaring Plum & Tomato






有天朋友給了我好些自種番茄


我分送給同事吃時


順便問她


上次那個番茄甜點用的是這種番茄嗎


她說


妳把整袋番茄都交給我吧


這應該夠做一大份給妳吃


 







呵呵


原本是轉送幾顆番茄給同事吃


結果變成她做糖漬梅子番茄送給我


感恩唷


在製作這道小點心的時候


可保留幾株番茄蒂


增加視覺效果唷


往下看便知



 


 







當然囉


不能光吃不學


糖漬梅子番茄這樣做


[材料]


番茄一斤


酸梅7顆


[作法]


將番茄煮燙至脫皮


關火去皮


另煮一鍋糖水, 甜度自酌


將去皮番茄跟梅子浸漬冷藏一夜


完工


 


 




番茄煮後有大量茄紅素可預防癌症之發生


並抵抗自由基的生成


這是健康美味且頗有視覺效果的


酸甜冰點唷


你也來試做看看吧!


 


 


下面這個也是好康的


猜猜它是什麼點心







這老公去台北看長輩朋友


所獲贈的禮物


洋菓子


老公住長輩朋友家的時候


長輩朋友跟其姪女


在臥室看另一台電視節目並吃著洋果子


長輩朋友令其姪女


也拿一顆火山果洋菓子


給客廳看電視的叔叔吃 (就我老公)


哪知這洋菓子超好吃滴


她姪女在傳送的途中就直接給A沒有了?!


後來大家一聊


才聊出來的


 








這台南的點心啦


說穿了


就是小塔上鋪滿了


裹了焦糖漿的香脆夏威夷果


還有一兩顆糖漬過的蔓越莓


蔓越莓是藏鋒的美味


洋菓子吃完口齒留香


久久不去呢


 


 




下班後回到家裏


肚子空空正腰瘦著


這時來一顆洋菓子


可真是好吃到難忘啊


這熱量高的甜點


還是肚子空空的時候吃


最能吃出其美味啊


 


糖漬梅子番茄跟夏威夷洋菓子


都朋友相贈的


幸福啊!


生活裏的小確幸


俯拾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