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鮪魚餐包 ~ French Tuna Bun







這款法式鮪魚餐包


結合了


法式麵包跟日式厚餡餅兩個元素


麵糰本身是法國麵包的低糖油走向


麵粉則是我未曾嘗試過的中筋


都說法國麵包粉像CDC, T55, T65 啦


類似中筋


今天要來試一試!


~~~~~


這款放滿餡料的餐包


雖然迷你


卻很有飽足感


因為


麵糰跟內餡的比例是 1:1


50g + 50g = 100g 的餐包


 


 



這是紅豆餐包


 


 




這是類似厚餡餅的紅豆麵包


我做過1次


沒把握好它的圓扁型


這次也試了幾顆


是有比較成型了


但壓模的時候沒有足夠的間隔


還是沒能壓成正圓扁形


我需要更多的練習



 




不知是餡料溫度太低?


餡料太多? (1:1)


天然酵母不容易上色?


還是多次開爐導致降溫?



嘿嘿


我竟被淺白的烤色給騙了



我想等麵包上色以致於烤太久


結果


麵包太乾


有空又回過頭去查原食譜的麵包照片


發現麵包周圍一圈偏白


僅表皮跟底部要上色


所以說


我功課沒有做足啦!


下次可以在麵包表皮


刷個蛋液以利上色


 




不過還是要謝謝家裏蝦兵蝦將的成全


他們把這些幾近燒餅的「乾麵包」給吃了


 


 



餐包這個部份


好佳在~~~


沒那麼乾


放電鍋裡噴點水微微乾蒸一下


勉強可以入口


~~~


謝謝家人


幫我把失敗的麵包銷完



我又可以


另起爐灶


繼續玩~新~麵包


蔓心在家中總是有個麵包舞台


可以任我盡情揮灑


這是要心存感恩滴




 鮪魚、紅豆口味各 9pcs


[改自]


東京麵包屋


[材料 50g/pc]


1. all purpose flour 500g, salt 11g, sugar 15g,


milk powder 10g, , water 170g


yeast 11/4g, natural yeast 200g


2. butter 5g


[內餡 35g/pc]


1. tinned tuna 25g, mayonnaise 5g, chopped onion 5g, salt & pepper


2. red bean paste 


  [裝飾]


egg wash, parsley for tuna buns, black sesame for red bean buns


200度C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