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雞蛋沙拉 + 百香芒果鮮蝦生菜沙拉







夏天是吃沙拉的季節


暑假的中餐


常常一個人自理


既懶的出去買外食


也不太願意動爐


這時候翻翻冰箱


午餐就出來了


可口涼爽的沙拉


可以是早餐


也可以是輕食午餐


 


 


 


 


 


酪梨雞蛋沙拉






望「名」生「意」


主材料: 酪梨 水主雞蛋 美奶滋


調味料鹽、黑胡椒及配料洋蔥丁


加一加拌一拌就OK啦


冰箱裏還有早餐的蘋果切塊


我也給拌進去


添加了脆蘋果


更健康更清甜


要再多一樣脆感


我還想到小黃瓜啦


[參考]


陪伴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的


Carol 自在生活


 


 


 


 


 


百香芒果鮮蝦生菜沙拉



 



 



最近芒果大出


百香果也是


看著週邊及FB的朋友都在玩果醬


我也來玩一玩


百香芒果果醬


[材料]


愛文芒果3顆切成細丁、中丁及大丁、百香果 3顆


 (芒果與百香果 1:1)


細冰糖 3 份砂糖 2份


(糖總重約為芒果肉總重的 1/2 或 2/3)


檸檬汁則依個人口味添加


[作法]


材料先糖漬 30' (芒果大丁除外)


中小火不斷攪動、熬煮約 40'


起鍋前10分鐘再將芒果大丁加入 


*檸檬子可幫助果醬黏稠, 裝罐前需撈起


 





一罐「吃」的優格


與適量的百香芒果醬約3~5T拌勻


 








將生菜及水煮鮮蝦擺於冷藏過的沙拉碗盤內


鋪上美味的沙拉醬


開動~


好吃到讓人想飛起來哩!


~。~。~。~。~


唉呀


我要去南投玩


可是週二~週四都可能是颱風天


住宿付清了也來不及改了


期望


天公作美


不要給我爛爛的天氣


不然我就得取消計劃


提早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